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胞胎赶考路上有段插曲 哥哥乘公交弟弟坐警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8:05   舜网-济南时报
小李(右)乘警车顺利按时到达考点。 张源源 摄
小李(右)乘警车顺利按时到达考点。 张源源 摄

  哥俩儿一起乘公交赶考,弟弟却在经七纬十二路口下车。下车后的弟弟迟迟打不上车,只好向交警求助。槐荫交警大队民警马太勤仅用了15分钟就将他顺利送达考点。而此时,哥哥已进入考场。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省实验中学考点的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小插曲。

  昨天上午8点半,一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省实验中学考点外的平静。只见一辆警用摩托车由西面飞驰而来,停在考点前。一名考生跳下车,急匆匆地跑进了考点。考生的母亲跑过来忙不迭地对送考的交警表示感谢。

  送考的槐荫交警大队民警马太勤看到考生进入考点,这才长舒了一口气:“8:15左右,我在经七纬十二路口执勤,这个孩子打不上车,就找到我,我就骑摩托车把他送过来了。”虽然离考试还有半个小时,但这段小插曲也着实让考生的母亲捏了一把汗。

  原来,考生小李是和孪生哥哥一起坐公交车来赶考的。母亲本来想送他们,但哥俩想独自乘公交。昨天上午8点左右,公交车走到经七纬十二路口时,由于堵车严重,小李担心耽误考试,于是提前下车,想让跟在后面的妈妈骑电动车先把他送到考点。没想到妈妈早已骑电动车到了考点外面,接到小李的电话后,妈妈想再返回已经来不及了。而小李下车后又打不上车,无奈之下只好向交警求助。等到交警将小李送到考点,小李的哥哥反而先到了。

  昨天上午11:35,哥俩儿笑着从考场走出来。“上午的事让我们虚惊一场,但没有影响考试,挺顺利的。”哥俩儿跟记者说。

  (记者张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