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后高考啥模样?过半网友希望一年多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4:09   新闻晚报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10年后的高考会是什么样子?高考期间,新浪教育频道推出了高考调查:你心目中10年后的高考什么样?短短3天时间已有近10万名网友参与。调查表明,网友对 视频:高考有望实行”一年多考“引热议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 于现行高考基本给予了认可,过半数希望高考今后还将长期存在。

  调查显示,52.4%的家长在10年后仍希望孩子参加高考,由此可见高考已作为升学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但是,调查中有56.5%的网友认为将高考时间改为一年可进行多次考试。在采访中,北师大附中高二学生李雪说,如果将考试时间改为一年多次,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状态最好的时候参加高考,这样,不仅有利于课程时间的合理安排,也有利于减轻学生的精神压力。

  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35.3%的网友认为10年后的高考应该取消文理分科制度。在采访中,湖南一中文科班老师认为文理分科在很大程度上使学生视野狭窄,导致学生偏科现象严重,不利于人才培养。

  25.5%的网友认为10年后的高考应该名校自主招生,脱离统招体系。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应质峰认为,只要是品学兼优的学生,都可以在高考前向心仪的高校毛遂自荐,申请参加其自主招生。要是能顺利通过心仪高校自主招生的选拔,直接被预录取。由此可见,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高校改变“一考定终身”势在必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