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0高考数学试题解析:考察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58   新闻晨报

  2010年上海高考数学试卷(文科)延续了“重基础,重思维”的考试方向,将基础知识和数学思维进行了适度融合,使得整张试卷体现出较好的整体水平。

  小题考察全面

  小题方面:基本知识点的考察很全面,只有“二项式”部分没有涉及到。填空题的压轴部分仍然采用了较易理解的渐近线和极限考察,在创新的同时不失正统,难度适中。

  解答题运用能力强

  解答题方面:今年的数学(文科)试卷延续了往年的出题方式,对三角函数和简单数列进行了考察。题目对数学思想的考察很全面,而且加入了数学建模解决立体几何问题的考题,题型新颖,学生需要自己设计、解决。有关三视图的大题,使数学(文科)试卷中立体几何部分的考题又有创新,通过基础知识来考察文科考生对立体图形的理解和描述能力。

  压轴题易于发挥

  压轴题:考察了函数和解析几何部分的内容,其难度低于去年,这为学生的发挥提供了很好的空间。这两道压轴题以绝对值的几何意义和点差法为基本模型,衍变出了创新性的考察,要求考生在面对新题型时能回想起考前复习过的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和解题。函数题的难度较大,其中涉及了不等式证明,对学生要求太高,部分学生表示直接放弃,情有可原,而且最后一问函数题对数形结合的考察比较隐蔽;解析几何题难度不是特别大,但是运算量相对较大。总体来讲,压轴题回归基础重在发散,有较好的分数分层作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