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阳光高考校园行”周末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9:58   南方日报

  珠三角近40所高校免费“接驳”,零距离恭候考生

  本周末(19日)起至25日,珠三角近40所高校将向考生和家长陆续开放,现场为考生填报志愿指点迷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为更好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一场“阳光高考校园行”活动将于本周末起启程。考生即日起登录广州招考网报名,就可免费在近40所高校中“穿梭”,亲身体会“大学生活”,寻找契合自己的理想大学。

  今年是广东省实施平行志愿的第一年,志愿填报是决定高考录取结果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从高考结束后到填报志愿之前的这段时间,如何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成为了近日考生和家长的胶着问题。

  “过去很多考生想当然地认为某所学校就一定适合自己,但结果被录取后才发现当初想法有误,却为时已晚。”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吴强总结了“考后填报志愿”以来不少人存在的误区,比如大多数考生、家长对高校认识不多,对于传统名校存在只知其名、不知其实的情况,而对于近十年发展起来的广东高校则了解甚少。“近十年来,广东高校在办学规模、办学水平、专业特色和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跨越式的发展,考生完全可以通过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减少在填报志愿时的盲目性和从众性。”

  “买衫、买楼都懂得货比三家,但填报志愿、影响一生的事情很多人却不愿意实地考察。这是一种非理性的行为。”吴强说,“事实上,只有亲身体验过一些学校的软硬件设施,才能拓宽视野,避免扎堆以及高分低录,从而增加录取机会。”

  为此,今年广州市招考办特地主办“阳光高考校园行”系列活动,就是希望改变传统招生宣传、咨询的间接方式,为考生、家长提供直接了解情况的方式,提高平行志愿下的投档录取率。

  据介绍,“阳光高考校园行”一共吸纳了珠三角近40所高校,各校都将提供免费交通服务,接送前往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并提供专业的“校内导航”服务。19日首站设在华南农大。20日将走进广州大学城,届时,城内10所高校以及其二级独立学院都将敞开校门,同时大学城内环路、外环路的环岛路上各校园门口、地铁站、公交枢纽均设有站点,每5分钟一趟免费班车接驳连通各校园,方便学生“货比三家”。

  据了解,“校园行”活动不仅鼓励高三学生、家长参加,同时也欢迎高二同学报名参加。“高二同学可以通过参加活动,提前确定奋斗目标,产生积极动力,也可以避免在临近填报志愿时可能产生的彷徨。”吴强说。

  据介绍,高三考生可登录高考报名系统(http://gaokao.gzzk.cn/),高二学生登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http://spks.gzzk.cn/),或者拨打直线电话81092730或81092717进行报名。“在报名之后,考生可以获得一个顺序号。到了乘车现场后,考生凭顺序号免费乘坐学校指定接送车辆。”吴强说,“部分市外的院校每天只会提供一个免费来回,所以考生在报名时要特别留意各校的具体乘车时间。”

  温馨速递

  除“阳光高考校园行”活动,还有哪些方式可以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呢?记者特地搜罗一番———

  一、网络方式:

  1.登录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n/);

  2.登录“高考网上咨询会”(http://www.gzzk.cn/);

  开放时间:5月中旬—8月底

  本科院校网上在线咨询活动:6月29日15时-17时(高校招生办主任实时回答考生问题)

  专科院校网上在线咨询活动:6月30日15时-17时(高校招生办主任实时回答考生问题)

  3.登录高考直通车(http://gaokao.163.cn)网上收听“阳光招考在线”系列活动

  二、“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方式):

  2010年高考“阳光招考在线”———“高校招办主任教您填报志愿”专场

  咨询时间:本科专场6月29日10:00-12:00

  专科专场6月30日10:00-12:00

  参与方式:广州市考生请使用中国电信固话、小灵通或天翼手机,在直播时间内拨打160,按3号键(按市话标准收费,免收信息费),即可进入“阳光招考在线”高考咨询;或登录高考直通车(http://gaokao.163.cn)进行网上收听;非直播时段还可以直接拨打16880212收听咨询会录音回放。

  三、现场咨询会:

  广州市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

  活动时间:6月27日(星期日)

  上午9:30-12:00,下午13:00-16:00

  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B馆(海珠区阅江中路30号)

  (记者/谢苗枫 通讯员/戴秀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咨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