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理科状元邢宇飞 诚实低调爱思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4:09   内蒙古晨报
全区第一让邢宇飞始料未及
全区第一让邢宇飞始料未及
清华大学内蒙古招生组老师祝贺邢宇飞
清华大学内蒙古招生组老师祝贺邢宇飞

  小档案

  姓名:邢宇飞

  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总分:705分(不含加分)

  报考志愿:清华大学

  老师评价:诚实、低调、爱思考

  昨日,高考(论坛)成绩公布,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学生邢宇飞,以总分705分(不含加分)的成绩,成为全区理科第一名。

  高考前打篮球受伤

  邢宇飞的家在呼市土左旗察素齐镇,今年19岁。在他的班主任老师看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其爱思考的性格。

  邢宇飞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模、二模考试,位列全呼市考生第一、二名。“邢宇飞是个喜爱思考的学生,在学习方面也没有特别的方式方法,上课时能紧跟着老师讲课的思路,认真思考。”班主任李爱荣说。

  李爱荣介绍,平时的考试中,邢宇飞与班里的另外一名同学总占据一、二名的位置,且相互交替。

  课余时间,邢宇飞最爱打篮球,高考前还因此受过伤,不过未影响学习和考试。

  实际分数超出估分

  “我爸妈知道我的分数,但还不知道我考了理科第一。”邢宇飞说,全区第一的成绩令他始料不及,上午还没来得及将喜讯告知父母。

  23日早上,邢宇飞到学校才知道自己的成绩是全区理科第一,这让他感到吃惊。高考结束后,邢宇飞估分是670分,实际成绩超出估分30多分。

  知道自己的成绩后,他和另外十几名高分学生来到学校的小会议室,与国内各大名校的招生办负责人进行交流。

  确定报考清华大学

  在记者采访中,清华大学内蒙古招生组组长潘尚峰赶来为邢宇飞送上祝福。

  邢宇飞已确认填报清华大学志愿,但专业还没定。邢宇飞对工科类兴趣浓厚,比如机械工程、数控技术之类。

  潘尚峰说,清华大学十分欢迎邢宇飞这样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能力也较强的学生。潘尚峰表示,如果报考并录取到清华大学,专业可以由邢宇飞选择,而且会有一些优惠政策。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斌表示,邢宇飞在中学所享受的优惠政策中,有些上大学也同样可以享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