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招咨询会火爆 多所学校低调“估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7:19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在咨询会上,广东本地多所一本名校面对考生和家长频繁的“逼问”分数,回答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显得非常保守,完全没有省外名校的“大胆”。根据中大往年录取数据,文科排名在1700名之前、理科6000多名之前才“稳阵”。而华工建筑学专业,排名2000名内的考生才有机会。

招生咨询会现场火爆。面对考生的“逼问”,本地多所学校都对低调“估分”
招生咨询会现场火爆。面对考生的“逼问”,本地多所学校都对低调“估分”

  中山大学

  文科前1700名或“有戏”

  据中大往年录取数据,文科排名至少在1700名之前、理科至少在6000多名之前才有机会录取。

  中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填报中大的专业时可参考排名,再与往年专业排名比较来报考。今年中大的专业级差分别是2、1、1、1、1。即第二志愿减去2分、第三志愿减去3分、第四志愿减去4分、第五志愿减去5分、第六志愿减去6分与第一志愿考生按成绩排序录取。

  华南理工大学

  文理估计均超重点线20多分

  华工招生办的老师告诉记者,理科在全省排名8000名以内、文科在全省排名12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华工会比较有把握。估计文理科的录取分数线都会超过重点线20多分。对于华工的名牌热门专业建筑学,学院老师称,按照往年经验,排名2000名内的考生才有机会,并且要加考素描。

  暨南大学

  汉语言文学基地班五成可保研

  暨大招生办老师称,如果考生超过重点线四五十分,那么可以大胆选择名牌热门专业。汉语言文学基地班50%的学生可以保研,该专业录取分数一般超过重点线30分。刚过重点线或只超过重点线十来分,选择在A志愿“冲一冲”暨大,那么就要注意B、C志愿保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上重点线都可大胆填报

  广外招生办称,上了重点线的考生都可以大胆填报广外。但是,如果压线或刚只超过重点线几分,则建议在A志愿填报,并且B、C志愿一定要保底。

  华南师范大学

  超重点线十多分有把握

  华师招生办老师表示,超过重点线十多分报考华师有把握,且比较合适。华师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比重点线高5分,而师范类专业分数较高,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比重点线高出13分。这个分数线值得参考。

  华南农业大学

  上一本线录取机会非常大

  华农今年在广东招生7700人。华农建议,平行志愿下,上了重点线的考生可以大胆报华农,分数不是很高的最好在前两个志愿中报考,录取机会非常大。

  南方医科大学

  生物统计学系招生弱就业好

  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计划招生2193人,其中理工科1693人。该校招生办表示,考生分数只要通过录取线服从调剂,都会录取。但要参考历年专业招收分数线,如热门的临床专业必须超一本分数线30分才可能被录。

  据悉,南方医大的生物统计学系,作为全国第一个招收生物统计学本科生的专业,尽管招生相对不理想,但今年第一年向社会输出毕业生,就遭知名企业、医院疯抢。首届毕业生26名,除12名继续读研外,其余14人都已与诸如罗氏、汇丰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签约。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50人,省内招生25人。 

  二A院校

  二本名校分数线料接近一本

  深圳大学

  越接近一本线把握越大

  深圳大学今年计划在广东招收4938名本科生,其中2930个计划放在深圳市内。该校去年在深圳市外、广东省内的文理科投档线均接近一本线。去年广东省的一本线为:理科585分,文科587分;而深圳大学在市外的投档线为:理科582分,文科585分。“我们这么多年来,基本上在深圳市外的投档线都是跟一本线很接近的。考生的分数越接近一本线,报考的把握越大。”该校招生老师介绍。

  广州大学

  二本线上考生难参考排位

  广州大学招生办的负责人称,今年难以估分。他说,对于二本线上的考生来说,高校录取学生的排位难以作为参考。“因为二本是‘三多’,上线考生人数多、招生的省内外院校多、招生计划数多,学生的志愿流向很难分析。而高校录取到的排位会随着每年考生志愿的分布而变化。”

  广东工业大学

  略高于二A线也可冲冲

  广工招办表示,全省今年有多少考生报考该校,目前并不清楚,因此分数线难以预估。高于二A线、接近一本线的考生,报考该校把握较大;比二A线高出一点的考生,在注意梯度搭配的前提下,也可以在A志愿上“冲一冲”广工。

  广东金融学院

  预计在二A线上20分

  广东金融学院招生办处长吴斌介绍,今年该校在广东计划招生4470人,投档比例不会超过1:1.05,“出档的考生,凡是填了服从专业分配的,原则上不会被退档。”。他说:“往年我们学校的投档线都在二A线以上20分左右,今年估计也会差不多。”

  二B院校

  考生分高也不能全报珠海院校

  广大华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雯表示,在二B批次,考生很密集,故填报时就算二B线上的“高分生”,也不要将三个志愿全都“押宝”在珠海的三所热门二B院校。

  她说,平行志愿下,同分段考生集中填报同层次中排名靠前高校的情况,可能会增多。二B这个层次的考生填报时比较微妙,因为520-560分之间考生非常密集,每5分就有五六千人,二B-二A之间的分数段里,文理各有4万多名考生,而招生计划文理各3万多个,上线考生人数远大于招生计划数,加上今年实行先征集志愿再降分,所以今年二B降分的空间肯定没往年大。

  李雯表示,二B院校其实分三档,珠海的三所(北师大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分校、北理工珠海分院)每年都爆棚,广大华软学院、中大南方学院为第二档,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等为第三档。“平行志愿下,就算考生分数比二B线高出30-40分,也不要全报珠海的三所独立学院,还是应该注意选择好保底院校。若分数只比二B线高十几分或刚上线,则不要考虑珠海的三所高校了。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增移动终端游戏开发专业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是全国300多所独立学院中,唯一的一所专业性软件学院。今年华软学院本科计划招生2700人,比去年略增,专科计划招生800人。今年学院新增工商管理、自动化等专业,新增专业方向有移动互联网、移动终端游戏开发等。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上二B线报考有望录取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今年新增汽车服务工程和会计学两个专业。“去年松田学院录取最低分为文科480分,理科482分,均高于省降分后的分数线。今年,松田学院共计招生2100名本科生。考生只要上二B线,报考均有希望录取。”松田学院党委书记蒋茂能说。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上线可考虑报考

  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去年该校文科录取线为371分,理科录取线为372分。该校招生计划数大,文理科都在1900人左右,因此对于专科能上线的考生都鼓励大胆报考。去年该校在第一志愿录满,建议考生在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通信技术、模具设计制造是较为热门的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