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行志愿首亮相 省外高校“抢滩”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9:48   南方日报

  昨日是高考填报志愿首日,中山大学举办本科招生咨询开放日,引来全省上千考生和家长冒雨前来。记者发现,平行志愿今年首次亮相,给高分考生冲击名校壮了不少胆,部分考生“有恃无恐”,试图用“A志愿”搏名校和热门专业。

  在咨询会现场,一些省外院校也纷纷“设摊”,争取优质生源。

  北京师范大学

  提前批招录可大胆报考

  北师大今年在粤仅在提前批招11名免费师范生,其中理科6名,文科5名。负责老师建议愿意从教的学生可以大胆报考,“北师大是在提前批招录,若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考生第一批报考。”

  中国政法大学

  比一本线高40分机会较大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计划在粤招53名文科生、39名理科生。“比一本线高三四十分以上的学生都可以考虑报考,高于40分以上的会稳一点,若是高30多分的,可以冲一下。”该校招生办老师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口语成绩要求达标

  考生要注意的是,该校大部分专业要求考生口语成绩要合格,若没有参加今年口语考试的,需致电咨询。

  上海财经大学

  理科约660分文科约630分

  上海财大今年在粤有26个理科生、9个文科生的计划额。该校招生负责老师表示:“今年理科大概会在660到670分之间,文科会在630到640分之间。”

  厦门大学

  一本线上四五十分有机会

  厦门大学今年在粤招生较往年没有大的变化,理科生招70名,文科生招26名。“重点线上四五十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比较有机会录取。”厦大招生负责老师表示。

  (记者/张胜波 实习生/黄少宏 曾智 通讯员/王丽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校 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