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市文科状元同定北大 理科状元或选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9:54   汉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6月28日),是我省(湖北省)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第一天,本报记者获悉,我省文科状元严浩、武汉市文科状元柳洁已表示,“基本已确定去北大”;而我省理科状元毛超、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晨则表示,去北大还是清华,现在仍在“纠结中”。

  昨日,来自洪湖一中的省文科状元严浩介绍,他已与北大签下“预录志愿协议”,已决定去北大,只是还在光华管理学院和元培学院等专业上进行考虑。黄陂一中的武汉市文科状元柳洁介绍,他也与北大签下了“预录志愿协议”,已决定去北大。

  柳洁透露说,他一直梦想学习法律专业,高考结束后,自己曾考虑过赴香港求学。但是,由于香港的法律体系和内地存有差异,而且,自己更希望今后能在内地发展,所以,他慎重考虑后还是决定去北大求学。

  钟祥一中的省理科状元毛超表示,目前,高考志愿还没最后定,清华、北大的可能性是“六四开”,有60%的可能性去清华。

  与省理科状元一样,华师一附中的武汉市理科状元张晨也在为第一志愿“选北大还是清华”纠结着。昨晚,记者致电张晨时,是他的母亲接的电话。她告诉记者,目前张晨还没有填报第一批院校志愿。张妈妈说,北大和清华都是张晨向往的名校,目前两所高校招生人员都和他联系了,并向张晨详细介绍了学校院系的情况。“填报志愿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把选择的权利交给孩子,一切由他做主。”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一样,清华、北大都将对省市状元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其中,北大已表示:省文科状元严浩将获得5万元的“新生奖学金”。

  据悉,去年,湖北省市四状元都被北大、清华重金揽走,其中荆门龙泉中学的省文科状元李洋、华师一附中的武汉市文科状元卓昊阳花落北大;孝感高中的省理科状元汪烨、华师一附中的武汉市理科状元程星则被清华顺利揽入怀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