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2010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28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0:10   西藏商报

  昨日,记者从拉萨市招生办获悉,2010年普通高考昨日开始填报志愿,今年所有考生(含部队生源考生和高职对口考生)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凭考生号和密码,登录西藏教育考试院网(www.xzzsks.com.cn)进入《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拉萨市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由于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为考生号,考生登录后应该马上进行修改。填报志愿后,要思考成熟后再“锁定”。

考生登陆西藏教育考试院网准备填报志愿
考生登陆西藏教育考试院网准备填报志愿

  登录网站注意保管密码

  拉萨市招生办主任陈立介绍,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初始密码为考生号,考生登录后应该马上进行修改。考生必须妥善保管自己的密码,因考生本人泄露或遗失密码造成的非真实意愿的志愿信息填报或修改,后果由本人自负。

  陈立说,建议考生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比如不要用出生年月、考生号、学号等作为密码,也要避免用多个同样的数字或字母作为密码。考生若忘记或遗失密码,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复印件、准考证原件与复印件和书面申请(如受委托代人办理,还需提供委托函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向报名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申请恢复初始密码。恢复初始密码后,考生必须及时登录系统再次设定登录密码。

  确定了志愿再“锁定”

  陈立告诉记者,本次网上填报志愿期间,锁定操作是可选项,锁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填报志愿信息的安全。是否锁定由考生本人自主选择。当志愿填报最终确定,不需再进行修改时,考生方可点击 “锁定”按钮保护志愿,此时填报系统会进行三次提示,以提醒考生谨慎操作。一旦考生点击“锁定”按钮成功,志愿将不再允许更改。如果考生填报志愿后不进行“锁定”,所报志愿依然有效。陈立建议考生填报志愿后不要马上锁定。

  如果考生锁定志愿后又想进行修改,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复印件、准考证原件与复印件和书面申请(如受委托代人办理,还需提供委托函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向报名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申请解除“锁定”。

  在规定时间前填报志愿

  陈立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因为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逾期未填报志愿,系统将默认为考生本人放弃填报志愿权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分为集中填报时间和通知填报时间。集中填报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提前录取(含本科、专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志愿,在6月28日至7月5日填报;第三批专科志愿在8月1日至5日填报。除此之外,在各批次录取过程中,对生源不足的院校,将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随时通过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xzzsks.com.cn)向考生发布重新征集志愿的通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按通知规定时限执行。考生应注意随时登录查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填报。

  “考生不要集中在最后1、2天填报志愿,更不要在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因为有可能填报志愿考生过多造成网络拥塞,网速缓慢,考生可能不能及时登录网站,无法顺利填报或修改或锁定志愿。”陈立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