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落幕留学升温 江西留学咨询人数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0:2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现在正是高考填报志愿的关键时刻,记者从江西教育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中心了解到,一些高考生把出国留学作为了“候补志愿”。自6月23日高考考分、分数线出炉以来,前来咨询出国留学的人数猛增,其中有不少是上了二本线的高考生。据介绍,这些考生高考前大多把上重点大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理想可能无法实现后,便着手留学咨询、申请等相关事宜。教育人士分析,留学升温可能对国内二、三本高校招生有冲击。

  “高考向左、留学向右,成绩不理想就去留学”,这是大多前去咨询留学的高考生及家长的共同想法。目前正在南昌市内某培训机构读雅思课程的小李同学成绩只够上二本,而自己对国内大学的目标却是一本大学,所以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去国外读书。

  六月、七月,通常都是世界名校集中招收中国学生的“黄金期”。6月,离下一轮最近的留学申请提交只有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申请,最快的能在9月份入学。当然,这些学生留学后都必须先读语言学校。在留学进入“暑假时间”之后,各留学机构的专业人士提醒准留学生们:趁着夏天,尽快把语言关过了。雅思、新托福、SAT……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准留学生们几乎要和其日日相伴。比如想冲击美国名校的学生,专家建议在暑假期间至少考过第一次SAT;而把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当作留学目的国的学生,雅思固然可以申请到学校之后再考,但暑假1个多月也是不可错过的学习好机会。

  出国留学升温与人民币汇率降低有关。一些留学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受今年各国汇率影响,大多数国家留学的学费都在降低,比如6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破6.80,创下5年来新高。所以,此时选择留学,相对比较实惠,能省下不少费用。

  据介绍,留学费用、教育水平、适合什么样的国家、学什么专业以及能否顺利就业等,仍是高考生及家长最关注的问题。(记者:周友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西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