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满分作文10余篇 平均分比去年略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0:4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考作文的一类高分作文,提供6篇范本,并请评卷组老师作详细点评(详见南方报网www.nfdaily.cn)。据了解,今年高考作文两评后有15篇满分作文,比去年减少,平均分是38.98,比去年略低。

  作文评卷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陈妙云老师告诉记者,今年作文题属于“导语引出标题”类型,审题难度加大,对学生逻辑思维要求高。

  据悉,今年高考的高分作文比往年减少,在两评后有15篇满分,同比去年减少。怎么样的作文才算是好的作文,能进高考评卷老师的“法眼”?陈妙云举例,其实文无定法,但贵在有真情实感和独立思考。(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李青 袁长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