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0年武汉高考“牛”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1: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华师一这两班挺“牛”

  全班30名学生,在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生物四大学科奥赛中,获一等奖的有24人,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有8人,2人将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奥赛,22人提前被名校录取(其中北京大学8人、清华大学2人)——早在高考前,华师一附中高三(30)理科班就备受瞩目。该班参加高考的8名学生,人均得分也达到了620分。

  另据了解,该校高三(29)理科班全班50人参考,41人过了600分,人均得分628分。

  29班班主任帅建成、30班班主任杨凌武这样评价他们的爱徒:“这些学生绝不是天才,但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学习勤奋,课堂效率很高。”他们称,学生们很善于自学和讨论,自学几乎贯穿着整个高中的学习,平时同学们爱凑在一堆讨论,学习、时政、体育上的话题都是他们热衷的。学习之余,他们也爱玩。

  外校“牛”班5人进全市前十

  今年高考,在武汉市文科前10名中,有5名来自同一个班——武汉外校高三(8)班。该班班主任翁友娣介绍,这5名学生分别是:李婉、谢晓天,张瑞辰、刘梦怡、方云舟。

  据了解,高三(8)班有44名学生,有30名保送重点大学,其中清华、北大3人。另有14名学生参加高考,有13人达到重点线,平均分超过566分。另外,该班学生吴奕萱获得美国圣三一大学全额奖学金,并被该校录取。

  二中最“牛”班均分631

  在武汉二中,高三(1)理科班最“牛”,高考均分达631分。

  据了解,该班46人中,25人获保送,14人进清华、北大。21人参加高考,20人的成绩超过600分,全班高考平均分高达631分。

  武钢三中一个班保送34人

  武钢三中理科实验班堪称学校最“牛”班。该班55名学生中,有34名学生保送到北大、清华等名校。其余21名学生参加今年高考,全部超过一本线,其中15人在600分以上。

  武汉首个“阳光班”挺争气

  2007年,武汉市首个慈善“阳光班”在洪山高中诞生。记者昨悉,该班50名学生今年参加高考成绩斐然,其中,36人上了一本线,8人在600分以上。“慈善阳光班”招收的是经济困难、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生。除学校减免学费外,学生每人每月补助200元生活费。该校负责人介绍,“阳光班”的学习风气好是学校公认的,“几乎不用怎么督促,他们学习都很自觉。”

  该班17岁的夏彦今年高考考出638分的成绩,是洪山高中的“状元”。此外,还有7名同学过了60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