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高考五个“第一” 清华已“掐”走四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0:1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今年高考中,寿县一中的陈蓓、安庆一中的郝姗姗、和县一中的刘梦醒,分别获得全省文科总分第一、理科总分“编外”第一、理科总分第一,泗县二中的张浩源和六安一中的陈晓爽则是理科卷面分并列第一。而这五个“第一”中,已经有至少四人选择前往清华大学就读。

  据了解,在高考分数揭晓之前,郝姗姗其实已经被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学系,而刘梦醒和陈晓爽也已经通过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

  昨天记者连线张浩源的父亲张郎,他告诉记者,他和张浩源已经去北京对学校进行了考察,经过慎重考虑,张浩源最终选择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就读,选择的专业也是张浩源最感兴趣的——计算机。

  这样,今年安徽高考的五个“第一”就有至少四位将进入清华大学就读。而文科总分第一名的陈蓓同学到现在还举棋不定。昨天上午,记者再次与陈蓓的父亲陈斌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北大和清华的招生老师都与陈蓓有过接触,但目前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7月4号之前肯定会有结果的,应该会在清华和北大之间做一个选择。”陈斌说,“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我们希望给孩子充分的自由,最后的选择权还是会交给陈蓓自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