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597分A志愿可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1:48   南方都市报

  ◎嘉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 刘建达 招生办主任 詹文都

  “欢迎上一本线考生报考我们学校,具体多少分是很难估计的,尽量在第一志愿组A志愿报广外,被录取可能性非常大。”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招生办主任詹文都做客南方报业高招咨询活动如是表示。

  高分考生若退档会电话联系

  刘建达说,广外有55个专业,“都差不多,就业率都可以达到99%,对广外来说不存在冷热门专业”。他多次强调考生选择专业时,一要充分根据自己兴趣;二要研究每个专业往年录取线;三要注意梯度搭配;四对于低分考生来说,最好能服从专业调剂。

  “只要上了一本线报广外都有可能被录取。”他也表示,广外具体投档比例必须等省考试院提供预投档数据后方可确定,总的原则不会超过1:1.05.

  据介绍,近几年由于考生报考热度高,翻译学、英语高级翻译、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国际经济贸易、金融学、会计学这些专业录取分数都比较高。

  刘建达承诺,对于分数特别高的考生,“若专业填报不合理需要退档,我们会尽量电话联系考生争取专业调剂。”

  国际商务精英班入校后再选拔

  广外今年新推“国际商务精英班”,计划在2010级新生中招60人,由于可以拿管理学和文学两个学位,备受考生关注。刘建达介绍,该班采用全英教学,将提炼国际商务与英语教学特色,糅合经贸、管理学、法学等相关课程。目标是培养既有扎实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特色技能,熟悉国际商务规则与礼仪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招生办主任詹文都介绍,精英班学生选拔安排在9月份新生军训期间,将组织笔试与面试,选拔标准既参考成绩,也侧重学生综合素质与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经过筛选后的新生从9月25日起分流到精英班上课。

  报考广外的不少考生关心出国交流机会,刘建达介绍,该校正在打造“310工程”,即三个10%,要有10%的学生是留学生、10%的学生要送到国外读书、10%的老师是外籍老师。广外目前和全世界137所院校有联系,每年都会送很多学生出去做交换生或者参加其他形式的交流。

  ■问答摘录

  小语种就业率是100%

  网友:我是文科生,考597分,英语口语是A,请问有可能被贵校录取吗?口语A有优势吗?

  刘建达:A志愿建议冲一冲广外,后面填两个保底院校。口语A当然有优势,在我们专业录取时会考虑,根据你的情况尽量录到语言类的专业,前提条件是你能进入广外的投档线。

  网友:广外不设专业级差,填报专业时顺序是否会影响录取,举一个例子,A学生文科617分,B学生文科616分,A第一专业是西语,第二专业是高级翻译,而B第一专业志愿是高级翻译,A与B相比谁被高翻录取机会大一些?

  詹文都:广外专业录取原则是这样的:按考生高考成绩来划分若干个分数段,同一个分数段内按他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来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617分和616分应该是在同一个分数段,首先会按照专业志愿来分档,计算机再筛选排序比较分数,从高到低来录取。所以B学生被高级翻译录取可能性大一点。

  网友:朝鲜语、越南语、印尼语就业机会大吗?

  刘建达:这几年都是100%,毕业时一个人有几个岗位供选择。而且广外有一个特色,朝鲜语、越南语、印尼语等,除了学这些语种外还加强英语学习,英语水平也是非常高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