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放弃清华选定港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5: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今年高招录取的首次“投档”正式启动。预计首批录取通知书今晚将寄出。备受关注的本市理科高考头名李泰伯最终确定到香港大学就读。

  今天上午,记者从李泰伯报考的4所高校处了解到,理科头名李泰伯已于昨晚确定赴港大就读,并婉拒了清华、港中大、港科大3所高校抛出的橄榄枝。

  “李泰伯发来短信婉拒我们的入学申请,短信中说自己也考虑了很久、难以取舍,但最终决定去港大。”港中大内地招生负责人说。

  上午11点,记者联系到了理科头名李泰伯的父亲李承毅。李父证实,李泰伯确实已决定进入港大就读。“这些日子他去香港转了一圈,看了看当地的学习环境。”李父说。

  李父表示,李泰伯从香港“实地考察”后,觉得香港是中西方文化高度交融的一个地方,自己通过与学科教授和学生交流,也认可了港大的教学模式,因此最终确定到港大就读。

  此外,今天,参加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小语种专业单独录取的院校将远程接收、挑选考生的电子档案。

  记者上午从海淀邮政了解到,今天下午,北语将交寄北京首批录取通知书。目前,学校已经通知邮局方面,下午来取件。今年该校通过加贴条形码等方式加强录取通知书的防伪技术,保护录取考生的权益。

  海淀邮政表示,今天晚间这批通知书将送达北京邮政速递公司的分拣中心,分拣后开始投递。 

  目前,报考这3所学校且通过专业加试的考生高考成绩分布数据库已发送至三所学校招办,招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预录”等录取准备工作。

  3所小语种院校将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加试成绩进行录取,预计今天下午将确定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明天,提前批次将开始录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的小语种专业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将“登场”录取。

  高招各批次录取安排

  7月7日至9日:提前批次录取

  7月10日至15日:北大、清华在内的第一批次录取

  7月16日至22日:第二批次录取

  7月23日至28日:第三批次录取

  7月30日至8月2日:专科提前批、高职单招录取

  8月2日至7日:专科普通批次录取(记者:韩旭 张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