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职就业率 连续三年超9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6: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大学本科生毕业后就“愁”找工作,而高职生们的就业状况竟出奇的好。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高等职业教育就业率已连续三年超过了96%。

  据介绍,目前本市共有24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院校。其中,地方教育部门所属院校4所,其他委办局或总公司所属院校8所,区县政府所属院校3所,民办院校9所。

  近年来,本市发挥高等职业教育行业办学优势,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特别是“订单式培养”加大了校企之间的合作。

  目前,北京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大型国际化企业建立了包括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技术、北京中法雪铁龙汽车、西门子小型自动化技术三个培训中心,高职学生就业有了方向。

  今年,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世界500强企业的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合作,按企业需求招生,学生一入学就有了“准企业人”和“在校学生”的双重身份,学生拿到毕业证就等于同时拥有了电梯行业的世界顶级“绿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与王府井百货集团、物美集团、星巴克等国内、国际大企业的订单合作项目也在进行中。

  据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订单式培养”模式下,高职院校的学生,还没毕业就被企业预订一空,大部分毕业生每月的收入能达到3000元以上。

  今年,市教委与德国工商业联合会合作,引进了汽车机电师、数控切削师、机电一体化师等5个职业资格标准及证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学校的相关专业将首次招生,学生拿到这些证书后,每月的薪水将从七八千元起步。(记者:仲玉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