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军校在香港注册专蒙高考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花1万港币在香港注册后,名头响亮的“中国军地医学院”仅一个月就诈骗9名高考(微博)落榜生近25万元。昨天,“院长”蔡某因涉嫌诈骗在海淀法院受审,他坚持认为自己只是“违规办学”。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7月至8月间,蔡某成立了非法的中国军地医学院,并雇佣侯某和马某(另案处理)在海淀区太平路一个部队大院里租了房子,用于办公和招生。蔡某自任学院院长,侯某担任学院副院长,负责招生、向前来报名的学生进行宣传、发放入学通知书等,而蔡某的女友马某担任该校的出纳,负责接待学生和家长、收取学费并将收取的钱款存到蔡某的银行账户中。 

  他们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说,学校能颁发部队委培生和地方生的两个毕业证,都是可以在教育部网上查询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生的学籍可以转到部队,而且毕业后可以安排到部队医院担任非文职医务人员。许多家长听信后交纳了每人27500元的学杂费、餐费等。仅一个多月的时间,三人就骗取9名被害人24.7万余元。 

  “我没有诈骗,我感觉很冤枉”,听完检方的指控,53岁的蔡某当即张口辩解。他说,他与侯某在香港注册了“中国军地医学院公司”,正在委托一个公司办理国内的手续,而且已经租赁了教室、订购了课桌椅和床等。虽然知道没有手续就招生违反了教育部的规定,但他认为自己只是“违规办学”。而当法官问他是否向学生家长说明了学校没有手续,他承认隐瞒了这一点。他的辩护人也为他做了无罪辩护,认为蔡某租了房子、请了老师,收上来的学费也大部分用于建校,是真心想办学。 

  一名被骗学生家长说,他的女儿在2008年的高考成绩不理想,听熟人说有个中国军地医学院,他便带着女儿到中国军地医学院考察。看到办公地点在有士兵站岗的部队大院,他增添了几分信任,副院长侯某又给了他一份学校的承诺书,承诺成绩合格后颁发军医大学委培生本科毕业证书,成绩优秀、政治素质好的,将推荐到部队医院工作。他于是当天就交了2.7万余元,换到一张录取通知书。 

  2008年8月,该部队大院进行奥运安保检查,发现了中国军地医学院的办公室,并存在涉嫌违规招生问题,立即将办公室内的侯某和马某控制,并向警方通报。与此同时,也有学生家长发现情况不对并报警。蔡某被警方网上通缉。去年10月20日,蔡某被抓获。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王秋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录取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