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书连再发大学排行榜 评价使用公开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武书连版大学排行榜昨天再出江湖。该排行榜显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位居前两位,但其领先位置已受到其他大学的强力挑战。

  在武书连的2010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清华大学连续14年蝉联冠军,北京大学摘得亚军,浙江大学取得季军。获得第4名到第10名的大学依次是: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微博)、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已经开始挑战清华北大的传统地位。获得前3名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的总得分差距已经缩小为不足0.5%。浙江大学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得分继上年超过北京大学后,今年又越过清华大学而居中国大学科学研究第 1名、自然科学研究第1名。总分第4名的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得分首次超过北京大学,列中国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第3名。

  中国大学排行榜去年一度遭受诚信质疑。武书连表示,今年迟迟不发排行榜是因为要做数据的公开工作。中国大学评价使用的数据都是公开数据,无论谁都不可能修改评价结果。今年,《2010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放弃了重复后会有较大误差的问卷调查类指标,大量采用教育部门公开发布的数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