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考“谋女郎”很青涩 张艺谋曝选角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个“静秋”得来不容易
这个“静秋”得来不容易

  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昨日曝光了影片拍摄花絮。导演张艺谋向记者解密女主角静秋的选拔过程。原来,为了找一个很清纯、很干净,和原著中“静秋”很吻合的演员,张艺谋前后过眼的女孩超过万人。

  【静秋年龄】不能超过20岁

  张艺谋还将“静秋”的年龄界定在1990年到1994年出生。面对迟迟无法定夺的人选,张艺谋甚至忍不住抱怨:“现在这些孩子,怎么漂亮的越来越少?难道是因为现在的漂亮姑娘都不嫁英俊小伙子,都不跟帅哥生孩子吗?”

  “这个女演员,要是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就根本闹不了。其实这不是个小事,你看我们每天在这儿聊,在这儿扯,在这儿挑演员,其实这不是个小事。电影筹备很长时间了,湖北省的许多工作人员也都就位了,我们的演员却还没找到,很纠结!”在开会时,张艺谋再一次表达了内心的焦急。开机时间日益临近,张艺谋的眉头也越锁越紧:“赶紧把所有的女演员,能想到的,都叫来,一个别拉下,我来面试。”

  终于,“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静秋”选定的扮演者周冬雨,是河北石家庄某高三学生。她是在南京艺术学院报考舞蹈专业时,被剧组副导演发现的。周冬雨干净、清纯、透明的气质,不仅让副导演心头一震,也让张艺谋眼前一亮。全剧组的人都说,她就是张艺谋要找的“静秋”,她就是那个时代特有的“静秋”!

  【静秋个性】不演戏也“青涩”

  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爱情故事的《山楂树之恋》,上映日期确定为9月16日。影片出品方新画面影业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提供了幕后拍摄资料。在这盘揭秘“静秋”选拔过程的花絮带上,可以看到张艺谋总是重复两个动作,一是紧锁眉头,一是双手抱头,很惆怅的样子。一个静秋,难倒艺谋!

  这次静秋的选择,先采用的方法是全面撒网、重点捕捞。这里的重点,特指北京的各大艺术院校。张艺谋派出多个工作组,天天散落在北电、中戏、中国传媒大学这些出“苗子”的地方。“算了,过吧,过,过,差很远!”面对副导演千辛万苦找来的“静秋”,这几个简单的词,却是张艺谋重复最多的。那么在张艺谋心中,静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这个女孩,不光漂亮,一定要青涩。所谓青涩,是未经雕琢的,未经自我意识的,本能流露的,这叫青涩。大家都说《山楂树》是纯真爱情,我希望找到的‘静秋’,就是不演戏也要有青涩的感觉,那种很干净、很纯净的感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