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2010年高招录取率达61.5% 增招1.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5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我省今年高招录取率达61.5% 实际录取17.9万人较原计划增招1.7万人

  本报兰州8月18日讯(记者吕宝林)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在结束全部六个批次的录取后,于今天下午6时圆满结束,今年实际录取178935人,比原计划增招17285名,平均录取率达61.5%,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达29.1万人,教育部下达我省的生源计划16.2万名,报考人数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招生录取工作压力加大。面对压力,省招办按照国家和省上有关要求,在省内外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严格管理、优化服务,进一步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招生录取任务。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考生的升学愿望,省招办在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的同时,加强和招生院校的协调、沟通,千方百计争取计划,全力提高高考录取率。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及时准确地了解录取现场的动态和信息,省招办在每一批次录取时均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对外公布院校提档分数线,并于每晚10时更新省招办网站信息,公布录取结果。特别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经过多方努力,舟曲灾区高考考生全部被录取。此外,首批免费医学定向生计划实际录取200人,高质量完成了教育部今年下达给我省的免费医学定向生招生任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