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2010年高招录取率为89.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16:57   海南日报

  随着高职专科批录取工作的结束,历时1个多月的2010年海南省高招录取工作今天画上圆满的句号。据悉,今年我省本专科实际录取了48926人,比计划招生数多出1379人,录取比例也由原计划的86.9%提高到89.4%。

  四成考生上本科

  追加计划历年最多

  在今天举行的我省高招生录取第七次新闻发布会上,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说,今年全国有1234所学校在我省招生,招生学校数和招生计划数是建省以来最多的一年。由于在录取期间一些学校给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录取比例比计划招生比例提高了2.5%。其中,本科学校录取了25327人,本科录取比例达到了46%,是建省以来本科学校录取人数最多、录取率最高的一年。

  在招生高校的支持和省考试局的积极沟通下,今年录取期间,有373所学校共给我省增加了4959个计划,其中,298所学校增加了1727个本科计划,75所学校增加了3232个高职专科计划,是近年来录取期间追加计划最多的一年。

  平行志愿实施次年

  首次投档率又提高

  王素英表示,今年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的第二年,本科各批次按计划首次投档率比去年又有提高,其中,本科第一批院校文史、理工类首次按计划投档率为103%,本科第二批院校为101%,本科第三批院校为106%。

  由于本科各批次的首次按计划投档率较高,因此今年本科批次完成计划的情况是最好的一年,本科批次征集志愿的次数也由去年的7次,减少到今年的4次。

  严把报名和加分关

  查出300余问题考生

  在今年报名工作中,我省继续严格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省外就读生不限报资格、各类政策照顾加分资格和“三校生”报考非“对口招生”类的报考资格。

  今年,全省有26名考生因户籍等问题被取消报名资格;有21名考生因“挂靠学籍”和不属于引进优秀人才子女和驻琼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等被限定报考范围;有295名考生因不符合政策加分条件被取消加分资格;有5名报考非“对口招生”类的“三校生”被取消报考资格。(记者:周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