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理工举行《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揭幕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5:53   新浪教育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揭幕典礼
北京理工大学举行《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揭幕典礼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参观《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后合影留念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参观《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后合影留念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徐特立图书馆举行了《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揭幕典礼。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光明,副校长赵平,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启华共同揭幕。参加典礼的还有原副校长马志清,来自全国各地出席徐特立教育思想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徐特立文存》撰稿人戴永增、李国光,学校教育研究院、图书馆、基础教育学院的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贺亚兰主持了典礼。

  来自徐特立先生老家的湖南长沙师范学校原党委书记周树森指出,北京理工大学举办《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大事。徐老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生平和思想就是最好的教材。北理工非常重视徐特立思想的研究工作,成效卓越,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侯光明指出,学校党委在70周年校庆之际举行《老院长徐特立纪念展》,意在学习徐特立,以徐特立为榜样,老院长徐特立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侯光明号召全体师生团结起来,在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中长期发展目标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学校早日实现强校之梦、为国家教育早日实现现代化而奋斗。

  徐特立先生不仅是“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坚强的老战士”,“人民之光,我党之荣”,更是北京理工大学师生永远怀念的前辈!1940年至1943年,徐老担任自然科学院院长,他坚持“抗战建国”的办学宗旨,亲自主持了历时9个月的我党历史上的第一次教育方针大讨论,创造性地把“延安精神”与办学实践结合起来,为边区的经济建设和后来的国家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徐老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值得我们永远学习!1968年冬天,人民深深爱戴的徐老离我们而去,临终前,他把全部积蓄作为党费上交给了组织,并留下遗言:把自己为党奋斗一生的遗体献给医学研究。敬爱的徐老离开我们虽然已有近30年,但他“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伟大的一生”以及他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是我们永远的楷模。为此,学校党委决定,将徐老的事迹以纪念展的形式固化在图书馆内,激励师生后备传承命脉,继往开来。让我们牢记徐老“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教诲,弘扬徐老的精神,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理工70周年校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