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招飞:200人报名仅15人面试过关

2010年10月31日10:58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徐前山 通讯员龙跃 戴安群)国航湖北分公司首次在武汉应届高中女生中招收2名女飞行学员,吸引了大批报名者。因条件苛刻,首日200多名报名者中只有15人面试过关。

  昨日在武汉市委党校进行,来自武汉的应届高中女生共有200多人进行了体检和面试。结果在体检的第一关中,就有80%被淘汰。

  据悉,民航长期以来将招飞对象限定为应届高中理科男生,近年则逐步放宽限制。国航今年在武汉拓宽了招飞范围,招收对象不仅包括2011年应届毕业高中(不限文理科)和大学本科(不限户籍地)男生,还包括应届高中女生。根据要求,对女生招飞条件中有多达17项硬指标,如身高不足168厘米或超过175厘米、体重超出民航招收空勤学生体重指数标准、颜面五官不对称、晕车、晕船、裸眼视力低于0.5、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以及明显的“O”形或“X”形腿等都将被淘汰。200多名报名者中,经过初步体检,只有50多人获得面试机会。

  记者在面试现场看到,女生除要求回答经历、爱好等各种问题外,还要进行多种现场面试,如蹲起和闭眼举手抬右脚,测试考生的体质和平衡能力。

  据国航考官介绍,此次招女飞行员除五官具备基本要求外,对心理素质要求特别高。除要求性格外向、沉稳外,还要求有胆大心细的一面。

  昨日进入下一轮复试的15名女生,还要进行严格的身体检查。明年高考[微博]分数必须达到二本录取线,且英语单科达到80分以上才有希望被录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