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理工、教育学院2011年学费补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0:51   新闻晨报[ 微博 ]

  肖建英

  明年仍有12所香港高校在内地参与招生。继2010年的一波学费涨价后,明年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等港校的学费与今年持平,而去年未涨的香港理工和教育学院学费则将进行补涨。上周,香港部分大学在沪发布了明年的内地招生政策,计划招收约1800名内地生。

  香港大学2011年预计在内地招本科生300人,内地生报名申请工作已正式启动。由于2011年的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申请报考港大可用网上申请系统或以书面方式递交申请表格。申请人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学校增设了文学士(文学研究)及法学士(五年制)两个专业,但明年的学费不上调,维持今年的水平,即第一年内地委培3万人民币,后三年为每年11.9万港币。为奖励优秀学生,港大还将拨款900万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50万港币。

  香港大学明年参加“北约”自主招生,申请时间从原定的今 12月20日推迟到明年1月3日,所有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经过学校的初审,获得笔试资格。学校会根据笔试成绩,决定面试人选,最终根据面试和笔试的综合成绩确定2011年自主选拔结果。但最后入选自主招生名单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但可获得在“指定专业”上的加分,加分最高可达30分。但她强调,报考港大并不是只能通过自主招生,学生仍旧可以单独申请港大,自主招生计划其实是给学生多一次机会,提前获得笔试、面试,以及加分。

  香港理工大学和教育学院明年学费将涨价,理工大学明年的招生数为230人,学费从原来的8万港币升至10万港币,教育学院也从今年的7.5万港币涨到八万港币。且2011年部分港校将继续扩大在内地的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将由去年的260人增加到300人,扩招了20%。但记者了解到,该校在上海本地的招生计划将维持2009年、2010年的水平,还是14个名额,其中文史类3人,理工类11人。学校还增设了该校与复旦及日本早稻田大学合办的“中大—复旦—早稻田联合亚洲商业课程”供内地生报读。

  香港教育学院2011年也将在内地扩招,明年内地的招生计划数为60到70人,并将在3年内实现内地学生达到学校学生总数20%的计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