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填志愿按“榜”索骥 专家提醒要理性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0:16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高考(微博)结束后,不少家长和考生开始为填报志愿搜集资料,结果被各种版本的大学排行榜弄得眼花缭乱,他们不禁发出疑问:这些排行榜对填报志愿到底有多大的参考价值?

  调查发现,不光是上述排行榜,还有一些网站推出了高校专业排行榜,也是各不相同。比如金融学、经济学、法学等专业,在有的排行榜中居前,有时居中。

  各种排行榜让家长一头雾水,还催生了一些网民自评交流活动。例如网站开设的“院校大家评”、“专业大家评”,号召专家、网友对自己熟悉的高校、专业展开评论,为考生提供参考。“对待大学排行榜要保持理性。”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张才生说,各种排行榜的评价体系和标准不一,不排除有些排行榜存在一定的商业目的,因此考生要学会甄别,填志愿时不可盲目追求名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他建议,考生除了要搜集准确的高校和专业资讯,有条件的话还应到有填报意向的大学进行实地旅游考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