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特牛文科班”亮剑 50个学生49个上一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3: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特牛文科班”毕业合影“特牛文科班”毕业合影

  成都实外2011级4班在今年高考(微博)中600分以上19个

  6人被北大预录,3人被清华预录

  ●获取成都市文科高分的田荟琳就是这个班的一员

  “一团到五十一团,总攻定在明日九时,各团务必沉着冷静、坚决彻底消灭一切顽敌,让这次战役的辉煌胜利为我们‘王者之师’加冕!师部等待你们的好消息。朝朝老师手谕。”这是今年高考前一天,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2011级4班班主任易明朝发给全班学生的短信。

  高考结束,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2011级4班班主任易明朝在“师部”等来了好消息:全班49人裸分上了重本,其中600分以上的19个,6人被北京大学预录,3人被清华大学预录,该班学生田荟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爱用历史故事提点学生

  这个“特牛”文科班的班主任是教历史的,因此他特别讲求用人文精神来管理班级。在这个班级的墙壁上,四处都贴着标语:“我们的班级精神:坚实、坚持、坚强、坚定”、“亮剑笑傲高三、出锋俯踞群雄”。昨日易明朝老师说起育人理念,声音高亢:“用知识互补知识、用心灵互通心灵、用人格互勉人格。”

  一位女生说:“刚升高一时,人人都挺骄傲的,浮躁在我们中间盛行,易老师很生气,他在班会上问,你们到底是要‘维新’还是要‘革命’?可惜我们当时都听不懂。不过,后来我们慢慢懂得了他批评人就常常用历史故事‘提点提点’。”

  昨日上午,学生们聚集在学校和老师争相留影。他们说别看这是个男老师,心思可是很细腻。暑假里,他给大家发“朝朝老师温馨提示假期过半不要松懈”,高三二诊结束后还埋单带大家吃火锅、看电影《赤焰战场》,上课时也很“和谐”。

  班级之宝“男生也疯狂”

  在文科班里,男生一般都是“宝贝”。在这个特牛文科班,50个学生中只有6个男生,他们表示:有压力,是必须的。班主任易明朝经常对他们说:“你们可是班里的主心骨啊。”

  “高三最后,我们全班几乎每天都要在校外订购奶茶,以舒缓压力,班上女生经常卧谈可能就说点故事,我们经常晚上聊着足球、运动最后也就落到了‘压力’上。”学生苏晨风也是以声乐加分65分而被北京大学提前锁定的特长生,他说,班主任的“团结意识”促使他们每次运动会都要6人挑起全班的荣誉,为了和其余班级的男生PK,常常是跑了400米又去跳高、再去跑步。

  “我们班上成绩靠前,但是很少出现‘闷头闷脑’只顾学习的人。”学生张乔伊是两届舞台剧的导演,她说难得见到大家不积极,就算学习压力再大,班主任也鼓励他们多多展现才艺。易明朝老师给全班创意了“生日PARTY”,只要大家压力一大,就开一个季度的生日会,班长带领大家集体采购零食,用一个晚自习来唱歌、游戏、舒缓压力。(记者:肖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