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BBS上高喊“校长”装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如今大家都在悼念一个叫‘热’的人——热死了!”近日武汉气温居高不下,但部分在汉高校期末考试尚未结束,不少留校复习的大学生苦于寝室未装空调,在校园BBS上大吐苦水。有学生甚至作诗调侃武汉高温,隔空大喊校长“装空调”。

  发帖希望“装空调”

  在华中农业大学“南湖论坛”里,记者昨日看到一则标题为《江城子·华农热》的帖子。发帖人“kevin宁”改编古词“江城子”写道:华农学长耐热强。电风扇,铁纱窗。狮子山下,无处觅清凉。纵使心静暑难降,寝室里,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布衫,床板烫。欲哭无泪,惟有汗千行。跪求明年初夏时,装空调,邓校长!

  无独有偶,在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园BBS上,学生“江自流”也发帖诉苦:南二舍的寝室是这个样子的!进去了,我是灌汤包子;坐下了,我是清蒸甲鱼;躺下了,我是铁板牛肉;醒来了,已成油淋茄子!在其后的跟帖中,不少学生对“江自流”的话表示了赞同。也有人隔空喊话,希望学校有关部门能考虑为学生寝室安装空调以应对高温。

  有无空调成择校条件

  “学生寝室里到底有没有空调?如果没有,武汉的夏天那么热,我的孩子受得了吗?”青海家长赵先生的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微博),关于是否填报武汉高校就读的问题,一家人讨论了几次。

  “今年我们这理科的一本线是380分,我儿子考了420多分,应该能选一所不错的一本高校。”赵先生说,自己的女儿是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09年的毕业生,这次儿子择校,准备让他报考一所武汉的工科类高校,好让姐姐照应一下弟弟。

  改变现状还有待时日

  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武汉大学在部分学生宿舍内安装了空调,成为少数几个有寝室空调的湖北高校之一。该校经管院金融工程专业的大一女生小陈告诉记者,相比其他宿舍,入住空调宿舍的学生每年要多交纳200元的空调折旧使用费。每个寝室还配备了专门的电表,使用空调产生的电费将由学生自行缴纳。

  而在其他高校,还无明显在学生寝室里安装空调的动作。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一公寓管理员表示,宿舍里安装空调是各个学校基础建设的一个趋势,但装空调后,学生的入学成本可能会有所增长。另外部分学生宿舍已老化,建筑设计时未有装空调的考虑,电力设备与容量也需要大规模改造。“目前来说,包括中南民大的学生宿舍在内,如装空调还需一个发展过程。”他说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空调 夏天 炎热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