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4月下旬体育测试特殊考生可不参加

2012年03月01日12: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微博)讯 根据要求,凡报名参加2012年和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夏季高考[微博])的考生均需报名参加体育测试。报名工作由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在当年3月20日前结束。全省统一安排在当年的4月下旬进行测试,补测工作在测试后15日内完成。

  体育测试的项目设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由考生在其中任选两项。

  每个项目根据不同成绩分为9分、7分、6分、5分四个档次。体育两项得分总分达到16分以上的为优秀(A)、14-15分的为良好(B)、11-13分的为及格(C)、10分及以下的为不及格(D)。

  凡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长期伤、病免修体育课者,须持有学校和县级(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伤、病医疗诊断证明,身体残疾者须持有地市级残联颁发的残疾人证。其高中阶段体检表中须明确载明伤、病、残的程度。此类考生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面核批准,可免予测试。

  对于男满50岁、女满45岁以上的考生,可持本人身份证和书面申请,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免试,经核准后,可以免试。(记者 杨凡 实习生 翟楠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