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21日报名24日截止

2012年03月20日10: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陈晓璇,通讯员穗考宣报道:记者18日从广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2012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报名将于3月21日—24日进行。从今年起,广东省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及高职院校面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自主招生统称为“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据介绍,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均可参加自主招生,而高考[微博]补报名的考生需凭二代身份证在所在区(县级市)招考办获取高考报名号并到指定的照相馆摄像后,登录广州市高考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gzzk.cn)进行报名。

  今年的高职自主招生共有来自全省的18所高职院校,均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提供涵盖文、理、工、经、管等各类专业的7628个录取名额。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考生如被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录取并办理正式招生录取手续后,将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继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和录取。

  市招考办透露,每年普通高考第三批A类录取情况显示,这18所高职院校中有一部分院校的三A投档线高于第二批本科B批次控制线,第一志愿就投得“满档”,录取分数位居广东省高职院校前列。从统计数据看,原本学习成绩可被三A批次院校录取的考生,由于上述问题,可能难以通过普通高考达到上述高职院校的录取分数线。这部分考生如果报名参加高职自主招生,将会大大增加被心仪的专A院校录取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职校学生受到用人单位争抢。如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微博],去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14%。又如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微博],广铁集团75%的机车司机与铁道供电技术骨干,武广高铁、广州地铁50%的高速动车组司机均由该学校培养,今年,该校计划10个专业自主招生共450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