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考生赶考北京三校小语种 口试题紧扣热点

2012年04月08日1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杜丁)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微博]举行小语种口试面试和开放日活动,今年共有3306人报考三校小语种。  三所院校的口试面试都集中在昨天上午。在二外考场,一位考生表示,口试面试大约三四分钟,先朗读一篇指定短文,然后回答考官的问题。最后是口头作文,题目是“父母应不应该帮孩子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北外考场,一位考生表示,口试题目都紧扣当下热点问题,他遇到的问题是“一个木匠制造了一座质量很差的房子,没想到却成了自己的居所”。

  北外小语种考生提供的情况显示,德语等欧洲语种仍系热门语种。民大附中一名梁姓考生所在的文科班,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学生都来参加了这次小语种考试。

  北外高考[微博]咨询现场的招生老师解释说,小语种面试没必要提前准备对象国语言。考生也不是按填报的语种来安排考场,很可能一名报考意大利语的考生被分到了德语考场,要求模仿德语发音。“主要考查的是语言的模仿能力。”

  据了解,北外的成绩将在4月13日公布,二外和北语的成绩也将在两周后公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