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2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确定 时间非周末

2012年04月12日16:29  南方报业网 微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通讯员/粤考宣)2012年全省高考[微博]日程确定,仍然是6月7日、8日两天。这意味着,往年社会各界热议的“高考时间调整到周末”的意见,在今年依然不会实行。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时间安排的通知》的精神,我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科目时间安排为6月7日和8日两天。其中,普通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

  根据日历,今年高考两天为周四、周五,身处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考生,将承受交通拥挤的压力。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考试科目及时间
上午 下午
6月7日 语文(9:00-11:30) 文科数学/理科数学(15:00-17:00)
6月8日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 外语(15:00-17:00)
2012年高职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考试科目及时间
上午 下午
6月7日 语文(9:00-11:30) 数学(15:00-17:00)
6月8日 英语(15:00-17:00)

  ■链接

  省中职大赛状元 可免试读高职

  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昨公布相关实施办法

  南方日报讯 (记者/雷雨 通讯员/粤考宣)我省中职技能大赛获奖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免试就读我省高职院校。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昨日公布了相关实施办法。

  记者获悉,今年有资格获得政策照顾的学生范围为: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获奖名单的认定以在校期间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文件为准。

  根据今年的政策,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和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者,可免试进入省内高职院校与获奖项目相对应专业就读。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可分别获得统考成绩总分加20分、10分投档。获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优秀奖者,在省内高职院校录取时,同等条件者,可由学校优先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省招生办公室投档时只取最高的一项分值作为考生附加分(不叠加)。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报考我省高等职业院校的获奖中职毕业生,必须具备广东省“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报名资格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未报名的免试生可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将依照有关政策规定,对参加高考的获奖中职毕业生,按不同的奖项及等级,分别给予免试、加分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照顾政策。

  相关信息采集及录取办法已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根据规定,择优录取获得免试资格的学生,只能进入相应或相近专业就读。每名学生只能获得一所院校的录取资格,不可一生多录。中职学校向高等职业院校推荐中职免试生的工作必须在5月9日前结束。具体办法,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http://www.eeagd.edu.cn)。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