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2年601人获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2012年05月15日15:25  大江网    

  大江网讯记者朱正报道:5月6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外公布了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名单、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本省及外省高校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大江网记者从中获悉,截止2012年5月3日,江西省共601人次获全国各高等院校自主招生资格,其中38人获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资格,33人获北京大学[微博]自主招生资格。

  南昌二中共44人次获自主招生资格成人数最多中学

  据统计,截止2012年5月3日,江西省2012年获全国各高等院校自主招生资格601人次中,其中男生374人次,女生227人次。从考生生源学校来看,南昌二中有44人次取得高等院校自主招生资格,是江西省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人次最多的中学。另外,景德镇一中和新余四中均有37人次取得自主招生考生资格,萍乡中学35人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临川一中33人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吉安一中24人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

  南昌市除南昌二中外,江西师范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其次,有34人次取得自主招生资格,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一中取得自主招生资格考生数分别为18人次、4人次、2人次。

  江西今年共71人次获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另外,大江网记者从中还了解到,江西省今年获自主招生资格的601人次中,有71人次获得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其中,38人次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33人次获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从考生生源学校来看,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34人次中,有5人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县第二中学虽然只有5人次获得高效自主招生资格,但是有3人获得了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

  高水平运动员132人体育专项测试合格

  此外,大江网记者还从中获悉,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还一同公布了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本省及外省高校专项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共有132人体育专项测试合格,其中,报考本省高校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有73人,报考外省高校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有59人。

  目前,这些考生从名单发布当日起已在江西教育考试院网站上集中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的对象有异议,可向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举报,举报电话是: 0791-86765582、0791-86765359。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