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 保健品“补脑”不如健康饮食

2012年05月17日20:29  大众网    

  大众网潍坊讯(记者 王晓 沈晓茜)近日,孝感市“史上最刻苦吊瓶班”经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面对还有二十几天就要走上战场的高三学生,除了绞尽脑汁希望助学生一臂之力的老师们,家长[微博]们更是不敢有一丝松懈,为此,考生补脑和补营养再次成为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走访潍坊奎文区多家药店了解到,随着高考[微博]的来临,药店近期补脑用品销售量较前段时间有所增加,购买者以考生家长居多。

  15日,记者在奎文区胜利街鸢飞路口一处药店内看到,几种维生素、钙片等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见记者有意,销售人员拿起一瓶维生素AD推销起来,她表示到,这是一种增加大脑记忆力的保健品,很适合中考[微博]、高考的学生。

  随后,记者在鸢飞路的另一家药店看到一位正在买保健药的家长,这位家长表示,虽然对保健药效并没有报太大希望,但也只是图个心安。

  “孩子压力这么大,我们做家长的虽不能在学业上用上劲,但也希望在别的方面可以帮孩子一把。”这位家长说到。

  然而与补脑用品等保健品比起来,家里同样有高三考生的张女士却表示,他更偏爱从家常便饭中为孩子获取营养。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潍坊市营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唯综教授,李教授告诉记者孩子高考前应尽量食补,饮食营养必须跟上,多吃谷物,供给充足能量;鱼、肉、蛋、奶、豆补充丰富的蛋白质;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均衡营养保持精力;参加体育活动,避免盲目进补。

  要从孩子心理上减轻孩子的压力,多鼓励孩子,让孩子勤到户外稍微活动一下,使精神状态形成良性循环,户外散步,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