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试秘籍:高考作文高分有诀窍(图)

2012年06月01日10:27  城市晚报 微博   
李阳阳与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李阳阳与学弟学妹分享高考[微博]经验

  城市晚报讯 高考前一周,时间怎么安排?复习策略是否需要调整?考场上如何取得高分?昨日,去年以615分考入长春理工大学[微博]光电学院的李阳阳为考生讲述备考秘籍。

  每天反思总结各科知识点

  对于高考前最后的冲刺阶段,李阳阳总结出3点复习策略。第一是要制定计划,每天思考。去年高考前几天,每天晚上李阳阳都会抽出一段时间重复梳理这几天的身心状态、答题情况和接下来要完成的任务。在有限时间里,仔细罗列出各科掌握不清的知识块、考试中经常出错的题型以及大方向上的缺陷不足等,从而对剩下要复习哪些内容有较为清晰、有条理的把握。

  “第二是回归课本。建议考生在保证一定练习量的基础上回归课本,以考试范围为根据、有条理地回忆每个科目、每个知识块下的内容,做到心中有数。”李阳阳说,第三是归纳总结,在最后几天不妨把之前做的考卷梳理一遍,一是梳理错题,可以选择“把错题当新题做”,二是横向研究同一类知识点的不同题型,可以从中抓出典型题的考察方向,也可再次掌握题目的做法。

  写作文前先列好提纲

  高考考场中如何才能取得高分,李阳阳有自己的“诀窍”。“语文主观题答题一定要序号化,点要多,言要精,每一点里要将套路语言与文本结合起来,分析准确。文言文阅读注意上下文细节,弄清每一举动的主体究竟是谁,因为文言文中主语常省略。”李阳阳说,写作文时题目和开头多花点心思,动笔前列好提纲,确立好分论点,并将联想到的论据列在每个分论点下。构思时想到什么最好记下,否则考场上很容易因时间紧张、思路混乱等遗忘自己之前的想法。

  英语方面,在进入考场前,要将初中高中各册课本中的单词短语熟记并且确保会用。要对构词法有大体认知,在阅读理解及其他试题中出现需掌握的单词的派生词或合成词时,考生要具备根据构词法和上下文所提供的语境猜测词义的能力。英语作文需要灵活运用积累的词组,下笔之前多想想,是否还有更好的表达,尽量做到用自己最高的语言表达水平进行写作。(记者 郭美佳/报道 本人供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