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十大最屌丝专业课程预读(视频)

2012年06月01日15:01  新浪教育 微博   

  高考[微博]之际,新浪公开课(微博)联合超星(微博)教育推出十大最屌丝专业特别策划,在这里能预先了解大学各大专业课程实景,更有效帮助考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屌丝专业:土木工程

  屌丝指数:两颗星

  专业介绍:理论力、工程力、结构力、材料力……哥学的就是各种给力啊!咱们搞的了学术、盖得了楼房;画的了图纸、算的了土方。这个时代,只会理论的书呆子顶个球啊!娶老婆买房子什么的弱爆了有没有!老子以后自己设计自己盖啊!尼玛每块砖头都是爱啊!

工程流体力学
课程:华中科技大学 工程流体力学
讲师:赵汉中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屌丝指数:两颗半星

  专业介绍:总有些装逼的高富帅说:我愿意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你从桥上走过!我闻言微微一笑:你变一座危桥是想害死谁啊!工程质量懂不懂?桥梁安全顾不顾!风化水蚀你会不会算啊!装逼也要有文化啊亲。

桥梁结构及管理技术创新
课程:日本茨城大学 桥梁结构及管理技术创新
讲师:吴智深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屌丝指数:三颗星

  专业介绍:你喜欢阳光、喜欢海浪、喜欢沙滩,但是你知道盐度3.6%的海水每天会侵蚀掉多少海岸的岩石?你知道多少小时的暴晒会让这些岩石开裂并且布满成多少度的、美妙的缝隙?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一个男人的胸怀是要征服整个海洋的时候,还有谁能比得了他。要知道,地球是蓝色的。

海岸线分形性质与海岸线利用潜能问题
课程:南京师范大学 海岸线分形性质与海岸线的利用潜力问题
讲师:王建
第1节  第2节

  屌丝专业:油气储运工程

  屌丝指数:三颗星

  专业介绍:如果世界上有一种东西能够一夜之间发达一个国家、毁掉一个行业亦或者引爆一场战争,那只能是石油。将这种可爱的、可恨的以及可怕的东西玩弄于鼓掌,这无疑是一种充满了神秘和快感能力。真的,刘谦弱爆了。

工程流体力学
课程:华中科技大学 工程流体力学
讲师:赵汉中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屌丝指数:三颗半星

  专业介绍:如果上帝真的用七天的时间创造了世界,那么他一定是学材料的。只是很遗憾,实验室只给了他七天的时间,他创造的金银铜铁木石泥土,如何满足的了这个时代的追求?所以我来了。不用崇拜我,高分子材料永远是个传说。

材料力学
课程:北京交通大学 材料力学
讲师:黄海明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机械电子工程

  屌丝指数:三颗半星

  专业介绍: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故事,本来不该发生。就像瓦特错过了蒸汽机、雅克比错过了发电机、莱特兄弟错过了飞机、冯诺依曼错过了计算机,而你错过了选择本专业的时机。当然,这个喜欢动手胜过动嘴的闷骚专业,最讨厌说自己有多牛逼了。

电工电子技术
课程:青岛大学 电工电子技术
讲师:徐淑华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软件工程

  屌丝指数:四颗星

  专业介绍:世界上有10种人,一种懂二进制,一种不懂…IT公司周末加班:某同事忽然起身,丢下一句话就冲出去了。他说:你们忙着,我出去结个婚就回来……

面向对象C++程序设计
课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面向对象C++程序设计
讲师:皮德常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屌丝指数:四颗半星

  专业介绍:人类有些行为难以理解,比如一直以来就喜欢把这些不能吃、不能用、只能看的石头当做无价之宝,不过没关系,因为更难理解的是有些人总喜欢把硬度为6.5的玻璃当成天然水晶,把塞尔西滤色镜下呈紫红色的石头当成A货翡翠啊!懂行很重要,专业是王道。

珠宝玉石概论
课程:中国地质大学 珠宝玉石概论
讲师:何雪梅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结晶学与矿物学
课程:中国地质大学 结晶学与矿物学
讲师:李胜荣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建筑学

  屌丝指数:四颗半星

  专业介绍:这是一个美与工程技术结合的专业。一颗思考美的大脑,同时也需要拥有力学的知识。所有忍受着客户低俗审美的设计师,都有一颗拍死客户的心,只不过遗憾的是客户是上帝!屌丝的心,他们懂。

中国古代乡土建筑文化
课程:清华大学 中国古代乡土建筑文化
讲师:楼庆西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屌丝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

  屌丝指数:五颗星

  专业介绍:排在前面的那些专业你们说完了?我只有一句话:你们谁敢玩原子弹?

核能的安全和合理利用
课程:原核工业第八研究所 核能的安全和合理利用
讲师:陈绍廉
第1节  第2节  第3节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