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达人与你一起模拟考场营造氛围(图)

2012年06月04日11:13  城市晚报 微博   
  王浩展与考生分享复习方略   王浩展与考生分享复习方略

  城市晚报讯 高考[微博]前的最后一个星期该如何安排才对高考最有利?昨日,去年高考取得615分的“过来人”王浩展也参与到本报活动中来,畅谈自己当初是怎么度过考前日子的。

  考前模拟考场

  营造真实氛围

  长春理工大学[微博]大一学生王浩展告诉记者,因为高考的时间分别是上午9时和下午2时,所以这段时间绝对不能让瞌睡虫来捣乱,也不能精神恍恍惚惚的。“我当时为了使自己在考试时能保持兴奋状态,最后几天的复习就严格模拟了考试现场氛围,早上9时的钟声一敲响,我就做一份语文或英语模拟考卷,直至两个半小时后‘考试’结束,在这期间我完全按照考场规则来要求自己,不起身、不上厕所、不看任何书籍,还把手机关掉、家里的电话线拔掉,并关照父母不要在这期间打扰我。”王浩展说,试卷做完立即自己批改,查漏补缺。中午稍作休息,为下午2时的那场“模拟考”养精蓄锐。

  别做很难的题

  做不好会影响情绪

  考生在高考前要总结自己对主观题、客观题以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考试应对方式的经验,才能在考场上做出有效的回答。要在高考前系统总结一下自己考试的策略与技巧。考生不仅要对一般的策略与技巧进行总结,而且要对每门考试的策略与技巧进行总结。

  高考前几天,王浩展建议考生可以把笔记看一看,做做中等程度的题,做了之后,便会觉得有信心。不做那些很难的、钻牛角尖的题,那种题做不好会影响情绪。

  高考前一周

  应逐步调整作息

  “都说高考前的最后十天是整个高中最紧张的日子,而我那几天却觉得特别坦然,因为我相信功夫在平时,靠临阵磨枪起不了什么作用,所以我还是坚持以前的习惯,就是吃完晚饭后先收看新闻,等消化得差不多了,就带上mp3在小区里边散步边听英文歌,这样一天的疲劳仿佛都消失了,晚上挑灯夜战也能静得下心。”王浩展说,不少考生认为第二天就要高考了,于是前一天晚上很早就上床睡觉了。结果由于睡得早,与平时的作息时间不一致,在床上辗转反侧不能入睡,进而产生焦虑情绪,焦虑情绪反过来又影响入睡。“所以在高考前一周,考生就应该逐步调整作息,一般晚上十点左右睡就可以了。”王浩展说。(记者 郭美佳/报道 李煦/摄)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