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新生杨连昕:揣着航天梦的武侠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 17: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杨连昕杨连昕

  姓名:杨连昕   毕业学校:南开中学   总分:705分(理科)

  “有一天能看着自己参与研发和制造的飞船飞向太空,会是一种很棒的感觉!”说起自己即将申请的清华大学(微博)工程力学专业、南开中学高三应届理科生杨连昕的脑海中就已经勾勒出了一幅属于自己的职业梦想画面。

  物理是杨连昕的“拿手好戏”,在选择专业方向的时候,杨连昕把与物理学科有关的都放在了前面。当她看到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的学科内容与航空航天领域紧密结合,心里就有了主意,杨连昕说:“我一直觉得能参与航空航天事业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虽然我不能成为宇航员真正遨游太空,但是能在地面参与研发或者制造,也会是一辈子引以为傲的事情。”

  如果你以为杨连昕是个只对公式定理感兴趣的“理科女”,那只是因为你没有看见她沉浸在《笑傲江湖》、《红楼梦》中的样子。一说起金庸,连昕说话都带着笑意,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武侠迷,金庸是她的最爱,在金庸所有的武侠小说里,《笑傲江湖》是她最心仪的作品。杨连昕说,自己最喜欢令狐冲在竹林里学琴的那段描写,“竹林和竹子给人一种空悠的意境,书中描绘的那种神秘好像能把人吸进去一样。”有空的时候,她会上网去“金庸吧”里“报个到”,然后跟其他的金庸迷们畅聊一阵。“在‘金庸吧’里,我发现一个规律,就是似乎很多喜欢金庸武侠小说的人也会对《红楼梦》情有独钟。”连昕说自己也是“红楼迷”,书中描写的一个家族从兴盛到衰败,每一个人物命运都吸引着她的眼球。

  说到自己的未来规划,杨连昕希望自己能在大学里再多写点东西,“小说家苍月本身是个建筑师,但小说也一样出彩,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这样发展,既不落下自己的专业也能把写小说当做一种享受。”新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张一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新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