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州周倩宇文科590分:半路学文考第一

  半路学文:在分科学了一学期理科后,转来读文科

  敢于质疑:当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想法不一致时,一定要质疑并弄个水落石出

  家风良好:父母爱读书不乱花钱,女儿也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也从不随便花钱

  “分数正常,预料之中。”得知自己以590分的成绩获得今年达州文科第一名,渠县中学的周倩宇显得很平静。

  “高中的学习一定要有方向感,要有学习计划,计划的事情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周倩宇谈及自己

  的学习体会时说:“高一、高二是打基础的时期,应该耐心汲取知识,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要有足够的时间来加强巩固。”

  “我觉得一个人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这是周倩宇自己写在日记本扉页上的话。学习之余,周倩宇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中央电视台的财经和新闻类频道。“关注时事才能胸怀天下。”

  “敢于质疑是周倩宇最大的特点。”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唐远明对其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赞不绝口。唐老师说,周倩宇非常善于思考,每次当老师的讲解与自己的想法不一致时,一定要质疑并弄个水落石出,也总能提出自己的见解。

  “周倩宇是在分科读了一学期理科后,才转来读文科的。”不过这对其丝毫没有影响。周倩宇还有一个雅号叫“保洁员”。同学们说,不管是在食堂、校园内,还是滨河路等,只要有垃圾,周倩宇都会捡起来,然后丢在垃圾筒里。

  爸爸周易春在渠县土肥站工作,妈妈周小华是护士,平时工作都很忙。他们一直用良好的家风引导她,父母爱读书不乱花钱,女儿也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也从不随便花 钱。平时也很少上网,最多是查查资料,快速浏览下新闻。空闲了,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独自听听音乐。(记者 王小清 吴涛 李罡)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达州 第一名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