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大学:福建2012年招生新增两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10:08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齐榕)日前,中山大学(微博)福建招生老师文捷做客本报和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微博)联合推出的“2012年招办主任访谈”。    

  关于招生

  问:学校2012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如何?

  答:今年在福建省招生的专业(或方向)共43个。有2个首次在福建省招收本科生的专业,分别是翻译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和移动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移动信息工程)专业。今年在福建省共招收考生152名,其中文科考生35名,理科考生117名。招生计划较去年略有增加,理科招生人数增加较多。

  问:今年招生有什么新政策?

  答:学校今年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经过第一阶段宽口径的大类培养后,再进入具体专业进行专业理论和技能培养。护理学专业只录取明确填报有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且录取后不得转专业。

  问:学校2012年录取规则有哪些?

  答:学校在福建招生投档率控制在1:1.05内,只要考生档案符合录取要求且专业服从调剂,尽可能不退档。在专业录取上,学校采用专业级差办法,级差分分别为2、1、1、1、1、1,主要以考生实际高考文化为准,文化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含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在专业调剂上,医学类专业及相关专业、合作办学类专业只录取填报了该类专业志愿的考生。还要提醒考生的是,学校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实际高考文化成绩原则上不低于该地区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平均分,其专业只能录取到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后未满额的专业。

  关于学校

  问:考生在录取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能否转专业?

  答:有多个机会。其中,一年级下学期,学习优异、满足转专业条件的同学可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考核和选拔通过者可转专业就读;二年级学生,学习优异、满足修读辅修专业的同学可向学校提出修读辅修专业申请,经审核通过者可修读辅修专业;三年级学生,学习优异、满足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同学可向学校提出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申请,经审核通过者可修读双专业双学位。四年级学生,学习优异、满足免试推研或考研(微博)条件者,可通过申请保研或考研方式争取就读自己心仪的专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