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新生吴达莎:微博控也是音乐才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20:35   新浪教育微博
吴达莎吴达莎

  “这是18岁最好的礼物”

  7月1日,养正中学的文科生吴达莎迎来自己的18岁生日,而在5天前,她提前收获到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高考(微博)总分660分。这一分数足以让她成为今年晋江市文科状元。

  吴达莎是在惊吓中收下了这份礼物。出分当天中午12时50分许,吴达莎打开电脑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660分!这一串数字,把她吓得不轻。因为这几天她反复估分,满打满算能拿个640分,已是超完美表现了。没想到这个成绩竟然是全省文科前十五名,比自己的估分多出了整整二十分。5分钟后,她在个人微博上写下一句话:“我这辈子没考过这么高的分数。”

  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网友的围观,短短三个小时,网友们留下了61条评论,纷纷向她道贺。发完微博,吴达莎关掉电脑,如往常一样睡了一顿午觉。睡了一个小时后,她从安海安东村老家搭公交车,到罗山的一家培训机构补习英语口语。原来,这几天,她也没闲着,觉得英语口语不够好,就为自己报了补习班。

  当确定吴达莎就是晋江市文科状元、全省文科第三名时,她还在培训班上课。接到班主任沈文锦的电话后,吴达莎才匆匆赶回学校。得到这个消息后,她咧嘴一笑,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眼镜下一双黑瞳闪着光,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高中以来考得最好的一次,也是我18岁最好的礼物!”吴达莎说,这个暑假,她还与家人约定去泰国旅行,算是给自己18岁生日的又一份礼物。    “我就像时钟,停不下来”    “已经有名校联系你了,祝你美梦成真!”出分当天下午,吴达莎的妈妈颜金钮陆续接到清华(微博)、北大打来的电话后,有些欣喜地鼓励女儿。

  这种底气来源于她的认真刻苦和执着。高中这三年,吴达莎每天就像时钟一样,停不下来。几乎每个周末,她都在做一些与学习有关的事。“我不喜欢闲下来的感觉,时刻去努力,这样才有安全感。比如我作文一直写不好,所以我每个周末都会看大量的书,摘录一些好词好句。”吴达莎说,高三这一年,为了腾出更多时间复习功课,离家不远的她,中午就留在学校,吃饭在食堂,午休在教室。别人午休直接到宿舍,她干脆从家里搬来一块躺椅,放在教室的走廊上,午休就躺在躺椅眯一会。高考一结束,她还为自己报了为期两个月的口语补习班。

  在沈文锦老师看来,吴达莎是一个喜静的女孩子,平时成绩不太稳定,也不是班上最拔尖的那一个,但是每次考试都能进入年段前五名,两次还得了第一。“她很文静,心静得下来,不会躁,学习也很用功,比如做数学题,她够耐心,一步步反复演算,所以这次数学成绩也很喜人!”沈文锦说。    “微博控”+“音乐才女”    别看吴达莎是个安静的邻家女孩,她不仅是微博控,还是个音乐才女,拿过两届的“校园十佳歌手”,当过音乐社副社长,还在网上录制三十余首歌曲。

  高三上学期,身为学校音乐社副社长的她,参演了班级的音乐剧《疯子翩翩飞》,讲述一群现代女生穿越到古代,遇上宫廷闹剧的趣事。回到家,录歌、发微博也是吴达莎的最爱。从小喜欢音乐的她,课余喜欢逛音乐网站,下载录歌软件,录制自己演唱的歌曲,然后上传网站,至今录制了《身骑白马》 《呐喊》 《不痛》等三十余首。只要你在网上搜索她的名字,说不定还能找到她录制的歌曲视频。一有什么烦心事,她就在上网写微博,开通了两年来,微博多达1062条,粉丝412个。这些都成了吴达莎调节情绪的手段。

  鲜为人知的是,吴达莎还是个长跑健将,在校运会的800米长跑中拿过不错的名次。每天下午放学后,她总是第一个冲出教室,跑到学校运动场,跑上两圈。她喜欢这种挥汗如雨的感觉,这也是她时刻保持着旺盛精力的秘笈。

  顶言顶语(张金,养正中学语文教师兼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 

  吴达莎同学热爱学习、活泼开朗,是一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思想方面,尊师爱校,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助人,被评为泉州三好生。学习方面,发奋、努力,成绩位于学校前茅,多次荣获第一名并被表彰。其他方面,亲和力强,爱好广泛,曾获市级英语演讲赛,学校十佳歌手赛,智力竞赛,校运会等各种奖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高考报考实用信息查询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选大学:  
试题查询: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清华新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