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国航招飞面试:实力问题多英语关难过

2012年10月27日12:03  《北京考试报》    
国航招飞面试已启动。图为考生正在进行心理测试。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摄国航招飞面试已启动。图为考生正在进行心理测试。北京考试报记者 邱乾谋 摄

  10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万方苑国际酒店6层的国航面试室看到,考场外,候考的高中生已排起长队,他们共同的梦想是成为飞行员。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招飞面试10月23日拉开序幕,面试时间持续到明天结束。

  今年,国航分别在朝阳、东城、海淀、昌平、丰台、顺义、怀柔、平谷等8个区县设报名面试点。

  体格检查 视力问题多

  考生按顺序分批进入面试室。面试室入口摆放着一张桌子,工作人员认真核对着考生的报名表、学生证、身份证等资料。

  9时30分,工作人员给一位考生量完身高后,让其脱鞋测体重,并在体检表上记录检测结果。一些面试考生就“栽”在这一环节上,有的严重超重,有的身高不够。

  随后,考生要面对视力检查关。“左,右,上……”,离视力表5米,一名考生一只手比划着。有几十名考生已测试完视力。据了解,考生参加国航招飞,裸眼视力不能低于0.3(C字表),做过角膜手术、斜视、色盲、色弱者均会被淘汰。“我很喜欢飞行。我知道自己视力不大好,以为现在视力要求降低了,就过来试试,没想到还是不合格。”考生小陈走出体检室后遗憾地说。因视力不合格被淘汰的考生人数最多。

  素质考核 英语关难过

  通过身高、体重和视力测试合格的考生,六七人组成一个小组,被工作人员带到另外一个面试室。他们要通过考官的面试。

  在面试现场,考生一字排开,整齐站立着。核对完信息后,主考官向考生说:“按顺序从右边的同学开始,每人作自我介绍,说说你就读的中学和你的学习情况,把你的兴趣爱好和家庭情况介绍一下。”考官通过观察考生的自我介绍,了解考生的学习情况、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英语关难过,让很多怀揣飞行梦的应聘者败下阵来。自我介绍结束后,考官让考生用英语做些交流,然后有针对性地了解考生英语单科成绩的情况。考官简单的提问,却让部分应考者频频“卡壳”。

  当最后一名考生回答完提问后,考官开始要求考生做几个动作,“立正,齐步走,向后转,闭眼,双臂前平举,抬右脚……”这是为了观察考生的形体、仪态和平衡能力等。

  一位考官介绍,考生如果存在明显的“○”型或“X”型腿、面部五官明显不对称、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等问题,就失去了参加招飞的资格。

  心理测试 20分钟答147道题

  对飞行员来讲,安全是第一位的,能够保障安全飞行的就是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身体、心理素质。所以,国航对飞行学员的要求极为严格。通过前几轮检查和面试后,考生还要参加心理测试。

  参加心理测试的考生10人一组,每一位考生面前有一台平板电脑。“你们答题心态要轻松、平和,不要想太多问题,答题要真实,如实反映个人的想法……”考生按工作人员的要求输入考生信息,并按规定做题。

  负责心理测试的考官介绍,心理测试考题有147题,考生要在20分钟完成答题。这个环节主要了解考生的心理健康状态,考查考生的心理压力应对能力和人格倾向等。

  国航招飞办主任霍志伟介绍,国航本次招飞面试严格按《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管理办法》执行。通过这次初检和面试的考生,还要通过严格的体检、背景调查、身体复查等程序。在全部条件达到标准后,高中生还要参加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微博],成绩达到招飞录取要求方可被录取。(记者:邱乾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