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首建星级公厕 男女蹲位由1比1改为6比17

2012年12月26日11: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女生“如厕难”,在男女生比例达到3:7的华中师大[微博]一直是个问题。前日,随着该校8号教学楼一间新竣工厕所投入使用,这一问题开始破冰。除了增加女厕蹲位,该卫生间的各项硬件设施向“星级酒店”看齐。

  “以前课间10分钟,排队上个厕所的时间都不够。”说起如厕难,该校文学院女生阳慧深有感触。华中师大今年男女生比例达到了惊人的3:7,女生“方便”的问题甚至成为摆在校长案头的大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华师开始了一系列的“方便工程”。

  今年4月,该校外国语学院南楼一、二楼东西头的男卫生间改为女卫生间;今年11月,该校领导决定在人流量最大的8号教学楼,改扩建出一个“厕所样板间”,将男女蹲位由原来的1:1改为6:17,同时加强了卫生间的硬件设施。

  前日,该样板间竣工投入使用,其中女厕由9个蹲位改为17个,男厕则设有6个蹲位和6个槽式小便池,一改以前“一条沟”的厕所设备,并用钢板相互遮掩。同时,每个厕所都配有5个洗手池、1个烘手机及1个排气扇,淡淡的熏香也让厕所和“气味”告别。

  “这两天上厕所也还要排队,但等候时间缩短了不少。”心理学院大三学生于方静满意地说,她同时表示,如厕条件大大改善了。“尤其是隔间里的挂衣钩很人性化,烘手机也让我们冬天再也不怕冷了,要是整栋楼都改造了就更好了。”于方静说。

  据了解,新厕所改扩建工程投资20万,并占用了原来的一间教师休息室。对此,该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罗喜昌解释道:“学生是学校的主体,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可以适当牺牲老师的利益。”

  该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罗喜昌表示,今后是否在全校教学楼都推广这种新式卫生间,要试运行一段时间,总结经验后再决定。(楚天都市报 记者乐毅 通讯员廖存希 于思玮 程遥 李创仪)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