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异地高考方案:渐进方式防高考移民

2013年01月04日08: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2012年12月31日发布的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已研究确定了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内蒙古参加高考[微博]工作方案。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2〕46号)精神,结合有关防止“高考移民[微博]”的政策要求,内蒙古自治区采取渐进方式,从2014年高考开始,将逐步完善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方案。

  截止2014年4月1日,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时符合以下2个条件,可在流入地参加2014年高考,仅限报考高职高专院校(专业):本人具有内蒙古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2年;家长[微博]在内蒙古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2年。

  截止2014年4月1日,从区外迁入内蒙古的考生,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可在户籍所在地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并可参与本专科院校录取:本人具有内蒙古高中阶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籍且连续就读满2年;本人取得内蒙古户籍满2年。家长在内蒙古拥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职业且纳税(或按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均满2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新浪高考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