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友会2013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10强

2013年01月09日12:20  新浪教育 微博   

  北大清华[微博]最受媒体关注,莫言助力母校北师大提升媒体关注度

  榜单显示,近三年来北京大学[微博]最受新闻媒体关注,新闻报道高达616万篇,高居中国校友会网2013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榜首,连续7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微博]有589万篇,位居第二;北大与清华在中国拥有最高的社会影响力和最高媒体关注,其他高校无法与之相比。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有308万篇,居第三;复旦大学[微博]有268万篇,位居第四;北京师范大学[微博]有214万篇,居第五,比去年上升4个名次;中山大学[微博]有184万篇,列第六;浙江大学[微博]有176万篇,居第七;2012年新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有172万篇,位居第八;上海交通大学[微博]有164万篇,位居第九;武汉大学[微博]有156万篇,居第十。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专家、云南师范大学[微博]冯用军副教授分析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都在传播学校的名声,彰显母校风采,是母校在社会公众中最直观的形象品牌,校友杰出表现大大提升大学形象和影响力。如北京师范大学校友莫言获得了全球瞩目的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大陆本土作家,实现了中国大陆世界最高奖项的零突破,也助力母校提升媒体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校友会网2013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10强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类型 媒体报道(万条)
1 北京大学 北京 综合 616
2 清华大学 北京 理工 589
3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综合 308
4 复旦大学 上海 综合 268
5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 师范 214
6 中山大学 广东 综合 184
7 浙江大学 浙江 综合 176
8 中国科学院大学 北京 理工 172
9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综合 164
10 武汉大学 湖北 综合 156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