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老师号称交钱能读理想大学诈骗11万元

2013年04月06日11:57  重庆晨报 微博   

  离职老师专骗学生家长[微博] “拿钱包你孩子上好大学”

  他骗了三位家长11万元,用来打牌和付房子首付款

  如果有人告诉你,你娃娃高考[微博]分数不够,也不用担心。只要把钱交给他,就能够保证你娃娃读到称心如意的大学。你会信吗?不管你信不信,至少有三位学生家长信了。他们把辛苦找来的血汗钱(11万元),交给了吴某,却没有换来一张期盼的录取通知书。

  曾经的中学老师吴某利用了家长们这种望子成龙的心理,基本上是“一骗一个准”。日前,吴某因诈骗罪在渝中区法院接受了审理。

  号称交钱能读理想大学

  去年7月,家住渝中区大溪沟的陈女士正在为儿子的高考成绩发愁,儿子本来成绩很不错,结果高考发挥失常,只考了511分,离当年的理科重点分数线(522分)还差11分。

  陈女士更发愁地是,儿子非重点大学不读,并声明要重新复读一年。朋友介绍了吴某给她认识,称吴某是她儿子班上的数学老师,人际关系很广。

  平时一向节俭的陈女士请吴某到高档酒店吃自助餐。吴某开着一辆丰田越野车,而且衣着体面。

  在吃饭时,陈女士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希望吴某帮忙。吴某并没有立即答应,而是“卖起了关子”。他称陈女士儿子的分数差得比较远,这所大学的信息管理专业十分热门,自己得先去问问。

  经过两天的焦急等待,吴某回话,“我找了个朋友,在学校招办。他说了,由于你儿子没上重点线,只有先通过调剂招生进入。你得交点费用才行。”

  陈女士立即根据吴某的要求,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转了3万元到吴某的名下。

  给家长“两条路”选择

  钱来得如此容易,这让吴某尝到了甜头。很快,以前教过的学生小李的家长也找到他。

  李父告诉吴某,小李报考的是重庆一所一般本科院校,只考了465分,但心仪的专业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是487分。李父很着急,如果读不上这个专业,将来选择就业时就会狭窄许多,对孩子的影响很大。

  吴某当着李父的面,先是打通了高校“招办副主任”的电话,大意是“我表兄的儿子,今年想考你们学校那个专业,成绩差一点”,接着他又给另外一所高校“招办主任”打了个电话,说的是了解下今年招生的详情。

  吴某告诉他,他的儿子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是花钱进入心仪的专业,但是他差的分数太多,大约需要4.5万元;二是进入另外一所学校,同样的专业,大约只要2.5万元。

  此时,李父对吴某已经信以为真。他毫不犹豫地拿了4.5万元给吴某。随后,吴某又用同样的手法,骗得冯某3.4万元。

  利用家长望子成龙心理

  到了去年9月22日,不少高校都开学了,可是李父发现,儿子连通知书都没得到。打电话给吴某时,吴某谎称,自己在北京办事,不方便接电话。再后来李父打电话过去,已经没人接听了。

  随后,李父向渝中区警方报案。去年10月9日,警方在吴某家中将他捉获。经查,吴某本是中学数学老师,他离职后想到不少学生成绩差,还要报考重点大学。认为这是一个找钱的好机会,于是他便冒充认识这些高校的招办人员为由,骗取学生家长的钱。

  吴某说,自己对教育行业比较熟悉,再加上有时借个车“装门面”,利用这些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焦急心理,基本上一骗一个准。

  近日,渝中区法院审理了此案,吴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吴某在庭审中称,自己骗来的钱,除了一部分打牌输掉外,另外一部分做为购房的首付款了。他表示,自己对欺骗家长的行为很后悔,一定会赔偿他们的损失。

  法院将择日宣判。(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