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录取是否诈骗可登陆网络查询

2012年08月06日09:4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分数不够被录取是因为学校降分征集录取的原因;没有填报学校志愿却被录取,是因为院校调剂。考生和家长[微博]在遇到以上两种说辞的时候,分辨真伪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网,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如何识别这两类诈骗?首先,是否是因为降分才被录取,考生可以通过正规的查询渠道去核实。每天的录取实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都会及时公布在网上,考生输入自己的考生号即可查询到自己被录取到哪个学校什么专业。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同样如此。如果没有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的查询系统里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却接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那么可以断定是诈骗。

  没有填报某所学校的志愿,但是院校调剂让考生被该院校录取,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前提是考生填报了院校服从志愿。如何分辨真伪,考生同样可以通过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叶晓 记者张晓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