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将开始填报 北大清华在京减招

2013年05月08日07:40  京华时报 微博   

  本周日,高考[微博]志愿将开始填报。记者了解到,北京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公布。高校一批次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15647人,录取率为23%,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不少名校在京招生缩水,比如北京大学[微博]在京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减少20人,清华[微博]大学[微博]比去年减少3人。

  记者发现,清华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200人,比去年的招生计划数减少3人;北京大学计划招生226人,比去年的招生计划数减少了20人;中国人民大学[微博]计划招生185人,比上月公布的209人计划数减少了24人。

  据悉,今年文科一本录取率约为14.2%,比去年略有提高,这意味着文科生考入一本学校的难度有所降低。而理科考生比去年增加961人,但理科一本计划比去年减少了1020人,理科一本录取率将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今年理科生考一本难度将上升。(记者 张晓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