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南广学院招生2950人 坚持人优我特培养特色

2013年06月07日15:25  新浪教育 微博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办主任陈思蒙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南广学院[微博]招办主任陈思蒙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3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微博]招办主任陈思蒙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3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牛雪芃: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高招访谈。

  2013年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新浪网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能够更多、更准确的了解院校信息,在我的访谈节目当中都会邀请到各大招办负责人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和广大考生、家长[微博]一起聊一聊今年各大院校在招生政策以及招生计划方面有没有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是新浪网的老朋友,来自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办主任陈思蒙。陈主任,一年不见了,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陈思蒙:各位考生、家长,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牛雪芃:陈主任最近是不是比较忙?因为大多数招生计划以及招生政策已经出来了。

  陈思蒙:因为马上要高考了,高考结束了涉及到考生的报考、咨询,我们最近也在准备高招的咨询会,到中学举行一些宣传活动,包括学校的一些开放日,确实工作比较忙。

  主持人牛雪芃:在让咱们俩聊今年的计划和政策前,按照网友投递的信息,我们还是需要在这里再跟在线的网友以及想要报考咱们学校的新同学一起介绍一下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陈思蒙: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相关的传媒领域的教育优势,为了满足国家对应用型传媒人才的培养需要,与南京美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教育部于2004年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

  学校坐落在古都南京,在优美的方山国家地质公园脚下,风景非常秀丽,我们规划用地1660亩,现在已经建设完的是810亩,教学的设施、教学条件,软硬件设施完备,是一个集求学、实践、进修为一体的园林式的多功能的校园。

  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在到2020年,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国际化发展的教学型的传媒院校,成为中国应用型本科传媒人才的培养基地,传媒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基地和传媒内容的创研制作基地。

  主持人牛雪芃:我也希望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以后办得越来越好。其实陈主任我们私下聊天也提到,一所学校要被社会认可,能成为一所名校或者办得很好,肯定有几点离不开,第一是师资。第二是优势学科。第三,人才培养模式。您先跟我们分享关于咱们学校的师资,也是家长们比较关注的。

  陈思蒙:南广学院建校之初我们就重视对师资力量的培养。我们是依托中国传媒大学的优质资源在办学,在传媒教育领域,在办学之初就有了比较雄厚的依托。近几年的办学发展我们也逐步建立了比较优质的师资队伍,主要是由一批在教育界、传媒界享有盛名的专家和老教授,我们把他返聘回来,作为我们学校学术的专家和教授。还有一些是中青年学术的带头人,我们也是聘请到学校。另外,我们还有一批年轻的老师们加入到我们的教师队伍中来。除了在校的专职专任教师700多人之外,我们还有拥有一支400多位由知名教授专家特别是业内的专家的兼职教授,我们在师资力量上应该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牛雪芃:这是咱们学校关于师资方面的情况。陈主任,其实提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考试会问到一个问题,因为提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大家会觉得因为它是依托传媒大学,又有很优秀的师资在支撑,肯定在传媒方面的专业才会比较优势,对于别的学科其实也没有很多了解,包括我们也很不了解咱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特色,您在这里也跟我们分享一下,让我们再了解一下南广学院。

  陈思蒙:我们学校是明确了特色化发展、差异化竞争的办学思路。应该来说南广学院的办学是在南京,作为江苏省惟一的一所传媒院校,我们紧跟国际传媒教育发展的潮流,包括国家对于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的理念,我们重视教育教学观念的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我们是立足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传媒艺术人才。学校建校9年来,我们在国内外的各类赛事上摘获各类奖项已经有600多项,其中国际奖项80多项,国家级的200多项,省市范围的300多项。比较著名的有包括国际的广告节,法国的FIPA电视节,中国纪录片的国际选片会、国际动漫节,包括世界小姐的选美大赛等重要的这些赛事,我们都是获得了比较不错的成果。

  应该来说,对于我们学生的培养,坚持了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培养特色。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通过陈主任的介绍,以及媒体人的测评和了解,我们也知道。其实通过刚才您说的数字,我们得到的奖项,也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我们学校还是非常有特色,也非常有实力。2013年也被称为就业难的年份,家长们更激发了对学校关于就业方面的情况了解,因为像往年咨询,大概咨询招生比较多,今年就会咨询这个学校往年的就业情况,毕业以后就业方向在哪里,您跟我们的家长聊一聊,咱们学校往年包括平时的就业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陈思蒙:我们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比较不错,毕竟我们还是属于传媒产业,根据国家的发展战略,整个行业发展比较快。我举几个数据,比如我们学校在江苏省教育厅委托麦肯锡公司做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预警和重点产业人才供应2012年度报告》中,我们学校连续三年在它给的年度报告当中,我们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的综合指数和毕业时掌握的创新能力的水平,已经连续三年位居江苏省民办独立学院的首位。这一点完全可以说明了我们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这不是我们自己发布的数据,是第三方调查公司统计的。所以,对于我们毕业生的培养我们也是比较有信心的。另外,这几年南广确实也走出了一批大家可能都知道的,比如倪妮,参演《金陵十三钗》的主演倪妮,不算是我的学生,但是我也认识,因为在学校比较优秀,她最近一部新电影《杀戒》也就要上映了。还有前几天刚刚获得中国第八届超级模特总冠军的张龄月同学,是我们的在校生,现在还在学校学习,也是影响比较大的。我们有这么一批,应该算是杰出校友。包括现在已经在各大省级卫视担任主播的我们的一些前几届的毕业生。应该说他们的成功或者他们的发展,一个方面说明了我们学校的办学实力。另外一点,也是给广大想报考我们学校,想投身传媒事业的广大考生们提供了明确的信息。另外,我们这几年做的成就也得到了社会上广泛的认可,包括新浪网去年的高等教育网上评选,我们也是在全国十佳独立学院的首位。

  主持人牛雪芃:我们都有了解,包括每一年教育盛典的时候都关注这些信息。刚刚通过您介绍我们在校学生的情况,包括毕业生的情况,也让我们更一次了解了南广学院,这也是考生们,特别是抱着传媒梦想想要踏入演艺圈、娱乐圈的考生们一个更大的信息,信心也比较多一些。因为咱们学校除了注重学术方面、基础方面,还比较注重交流方面的一些情况。刚刚您也提到,我们参加各种比赛、各种奖项,其实我们都知道像我们读大学的人都很清楚,学生想要进行比赛都要学校为他报名,或者学校支持他,很多情况都是通过学校来完成的。我们也都知道学校给学生提供了什么样的机会。

  陈思蒙:刚才我也提了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除了注重理论教学这一块,我们也是根据传媒教育的特点,我们也是加大了对学生实践方面教学的一些投入,一定要让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因为这个东西是相辅相成的,既增强了他的理论水平,也增强了他的实践动手能力。

  主持人牛雪芃:其实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现在越来越关注学生继续深造的机会多不多,以及考研[微博]多不多。因为现在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推动,很多考生都选择了继续深造,包括读研。咱们学校读研升学的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比例?

  陈思蒙:从我们学校来看,我们从办学一开始就注重和国内的知名大学和国外的知名院校进行合作,从我们这几年培养学生的情况来看,我们每一年毕业生当中都有很大一部分是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继续进行深造。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