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计划招生8200人

2013年06月08日16:50  新浪教育 微博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陈肖纯博士做客新浪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陈肖纯博士做客新浪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3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陈肖纯博士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3年报考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结束,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牛雪芃: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高招访谈。

  2013年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新浪网为了方便广大考生能够更多、更准确的了解院校信息,我的访谈节目当中都会邀请各大招办负责人做客新浪访谈间,和考生、家长[微博]一起聊聊今年各大院校在招生政策以及招生计划方面有没有做出一些调整和改变。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嘉宾有些特殊,请允许大家让我用几秒钟时间介绍一下这位嘉宾,他是来自西亚斯学院的一位老师,但是也不能这么介绍,总体来说我要把整个头衔给大家读一下,也让大家更了解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这位新朋友,首先他是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校长董事、亚太大学联合会主席、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的理事长陈肖纯博士。陈博士,您是第一次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首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陈肖纯:感谢主持人,主持人好,新浪网友们早上好。

  主持人牛雪芃:陈博士,我第一次采访您,但我绝不是第一次采访西亚斯学院。因为在纪念我们举办的2012年新浪教育盛典上采访咱们学校,是因为西亚斯学院获得十大品牌影响力中外合作院校,那个时候我采访咱们学校其中的一位老师。今年您做客新浪访谈间,我本人非常开心,因为我有很多朋友、同学都毕业于西亚斯学院。在这里我把时间留给您,我不来介绍西亚斯学院了,您介绍一下西亚斯学院,向报考西亚斯的新同学以及2013年的考生,还有全国网友了解一下西亚斯学院。

  陈肖纯:你刚才谈到很多你在西亚斯的一些经历,我认为西亚斯是一个很特殊的学校,西亚斯在中国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算是最早的一家之一,目前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00年通过教育部的再一次评估之后,也被推荐为中国的全国性的示范性院校。西亚斯的特色有目共睹,中西合璧,作为最早中外合作办学,到目前为止,大家可能听的比较多一点就是上海纽约大学[微博]西交利物浦[微博],但是因为西亚斯走的比较前,它也是最早实施博雅教育、完人教育的一所学校。为什么在业界经常有很好的口碑?西亚斯在实施博雅教育和完人教育有很好的经验和成功的经验,这也就是为什么西亚斯这几年报考的考生非常多,像去年在河南省分数都超过录取线几十分,而且报到率也非常高,其实主要是社会认同。刚才你谈了你到西亚斯的一些经历。

  主持人牛雪芃:访谈您之前,我坐在这儿想我下一场要访谈西亚斯董事长,当时心情特别激动,因为2009年我还去过咱们学校,咱们学校给我的第一个感受是校园特别美,建筑物特别具有欧美风。第二个感觉,到处都是外国的同学,像进到小国外的感觉。今天我在投递这些信息的时候,问了一些网友对西亚斯的认知,或者你眼中的西亚斯的时候,有这么几个评价,不知道咱们有没有看到。第一个评价,最具潮流的校园环境,也就是我们的校园很美,很国际化。第二,有着小国际之称的校园。第三个评价,我们学校有最个性的校车,有最严的监考。最后的评价是我们学校有最高的出国交流机会和最高的出国率,都是对咱们学校的认可。给我的一种感受,2009年到现在西亚斯变化了很多,也是我所不知道的。所以,我想问您很多关于西亚斯的问题。

  陈肖纯:你刚才谈到2009年去的时候,刚好是我们经过了十年,我们有一个口号,第一个十年,打造一个比较好的庙,很多同学来到西亚斯之后,觉得西亚斯的各种环境和各种设施不可比拟,我们一点不偷懒。但是我经常给西亚斯提醒,不要只是让人们看到能看到的东西,因为你们去看,看校园只是看到能看到的东西,但是更多教育是看不到的东西,怎样打造西亚斯看不到的东西,一直是我们建校以来,特别是我们第一个十年完成之后,第二个十年就是打造我们的教育内涵。刚才你谈到很多项目、很多活动包括国际交流,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国际交流,我们大概有70多所国际友好学校、合作院校,我们的合作院校都可以同等交换,你可以在西亚斯读书,可以在合作院校读书,学分可以同等过来。西亚斯作为一个国际院校,你必须要有国际经历、国际视野。另外,可以到更好的学校学习,学分转过来,你本身有国外名校的经历。我们每年毕业生大概4、5百人到国外,其实很大一部分我们自己也给奖学金,但是另外我们有很多合作院校给他们一些奖学金和学费的优惠。这方面来讲,把西亚斯的国际化、中西合璧的理念做得淋漓尽致。

  刚才谈到西亚斯快15年了,也没有一个麻烦,也没有一个事故,因为在安全方面我们一直是非常非常关注的。这么多年来,这么几万人的大学,没有一个自杀的,也没有一个出事故的,特别是那么多外国学生和这么多外国老师,也没有出什么事情,这还是管理,就是我们的校园文化,让同学们生活得很幸福,生活得很有追求,也很创新,没有闲余的时间想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是为了他本身的目标。目前中国也在提倡中国梦,到了西亚斯之后,你的目标是什么,将来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们来帮你搭平台、奠基础,你毕业以后付诸人生理想。刚来到西亚斯校园学生开始的几个功课做的比较多,就是我们的生命管理、人生管理、成功学、学习力等等,都是同学刚刚进来要打造的完人教育的第一个平台。包括你人生的规划,包括就业的意识,这些都是我们在入学教育的时候,这些讲座每个人都必须参加。这些讲座都是名人来讲的,给学生的震动很大。因为很多学生最开始来到西亚斯的时候比较迷盲,总认为他是一本、二本的考生。我前两天还跟一些同学谈到,其实分一本、二本、三本,我认为这个本身不是按照学校类来分的,因为一本的院校也有招三本的,凡是把高收费的学校都放在三本,其实西亚斯最开初我们刚刚在河南建校的时候一直在二本招生,后来政府有一个规定,把高收费的,除了公立学校收费比较低一点,把私立学校收费高一点归到一个类,包括公立学校有不同项目也在这个程度。但是从我们自己的分数来讲,我们一直是二本线。这个不重要,第一,西亚斯的特色是什么呢?这可能也是我们的一个优势,即使我们是纳入三本招生,但是我们拿的还是一本的文凭。如果你不说你是西亚斯毕业的,其实你从文凭上看不到是西亚斯毕业,因为目前很多很多单位,很多很多企业,你不说西亚斯毕业的都不要你。像中国银行等等,中国银行就讲,还是希望西亚斯的毕业生,因为他的全面能力、合作的能力,包括很多公务员[微博]的考试,我们都是很占先,因为本身学校知名度的提升和人才培养的模式,能够带出很多其它学校,包括很多重点大学不能够得到的东西。从这一点来讲,这个优势也很重要。

  主持人牛雪芃:体现了我们办学方面很成功。我们第一知道它是中外合作院校,一谈到这里,很多家长都会很敏感一个问题,中外合作院校是不是在师资配备方面和别的学校是有些不同的?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师资方面的内容,让家长更了解一下。

  陈肖纯:从师资配备方面,中外合作院校更有优势,大家都熟悉上海纽约大学、利物浦等等,我们也是其中之一,我们是最早一所。为什么说师资方面更有优势?它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学,既有本国优秀的教育师资资源,特别是学校最近十年一直做“50、60”计划,就是要引进年50个博士,60个教授,一直高层次发展,因为内涵要进步,师资不进步做不到。另外一方面,中国的师资、人才还是有限的,与国际相比,特别是跟美国这种人才大国相比还是有限。如果在中国的人才有限的情况下,你用国际师资来补充,更能得到更好的师资。包括我们学校常年保证有140、150个国外的外教在我们学校教学。这一点在全国来讲都应该是最多的之一。从外教跟我们的生均比来说,河南省没得说,比不了,在全国来说,现在也是没有什么大学能比得了。西亚斯有一个特点就是国际化,中国的很多大学为什么在很多指数方面排行非常超前,不管是浙江大学[微博]、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非常超前。但是中国的大学其实最大的一个致命伤就是国际化的程度不够,特别是国际化的师资不够,西亚斯这一点走得非常前列,从建校以来,我们要一个多元化的师资,才能给我们同学带来多元化的影响和文化。多元化的文化影响才能给同学带来多元化能力的增长。这一点来讲,西亚斯一直进行得很好。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