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8所高校有远程教育资质 报考需注意

2013年06月13日09:55  长春晚报 微博   

  高考[微博]放榜后就是录取阶段。近年来,一些培训机构和个人冒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义,通过网络等媒体进行网络教育“不用考试”、“一年取证”、“考试有答案”、“论文保通过”、“包毕业”等虚假宣传,误导欺骗广大考生。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日前发出2013年高校网络教育招生预警,提醒广大网络教育考生:报考时不要轻信上述虚假宣传,要登录正规网站,查询教育部网络教育招生文件,并直接与教育部公布的有资质的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联系报考。

  2013年共有68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可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建议考生报考前可通过“高校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zhaosheng.cdce.cn)、试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的网站、“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http://www.cdce.cn)等正规网站查询试点高校的招生简章,了解网络教育的入学条件、学习形式、修业年限、学历文凭、学位授予、电子注册、收费标准等政策。

  根据规定,经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年检合格的试点高校校外学习中心(包括教育部批准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设立的校外学习中心),只能在试点高校的统一组织下配合开展招生工作,不允许自行开展招生及录取工作,严禁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严禁其他机构冒用试点高校名义违规招生。

  今年开展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名单

  北大、人大[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北京交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北京科技大学[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微博]、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师大、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中央音乐学院[微博]、南开大学[微博]、天津大学[微博]、大连理工、东北大学[微博]、中国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微博]、东北师大[微博]、哈工大[微博]、东北农大、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大[微博](含医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微博]、东华大学[微博]、华东师大[微博]、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江南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福建师大、山东大学[微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华中师大[微博]、湖南大学[微博]*、中南大学[微博]、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华南师大、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微博]、西南交大、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农大、西南大学[微博]、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大[微博]、西北工大[微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陕西师大、兰州大学[微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注:按学校代码排序,带*的学校有招生资质,但今年不招生)本报记者 肖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